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好書推薦--《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作者 / 蔡美玉

書名: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作者:約格‧辛克

翻譯:鄭玉英、范瑞薇

出版: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上帝很有可能經常站在你門前,而你卻不在家。只要你願意,在靜默中仔細聆聽的人將會聽見他的聲音,你將認出上帝從寂靜中走到你房前的腳步聲。~摘錄自《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我們身上過重的責任壓力、職場與家庭的忙碌、繁雜的資訊、刺激,使我們的身體僵硬、精神疲憊、五感漸漸地趨於麻木,以致我們離自己的心愈來愈遠,也懷疑自己所付出的一切,有時在教會的服事上甚至感覺不到與上帝同在。我們為了健康,運動與減肥;為了讓自己看起來更美麗合宜,攬衣照鏡,上帝給了我們一個美好的軀體,我們更需要透過操練,讓這個軀體成為美好心靈願意居住的地方,而我們也可以透過這個軀體來遇見上帝,這本書就是幫助我們操練身、心、靈三個面向的整全靈修。

我們在靈修時並不是不管身體的感受了,而是要與它們共處。這關係到我們如何打開精神與感官知覺的通道,讓感官知覺進到精神世界。~摘錄自《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靈修不是要忙碌的你,犧牲睡眠精疲力盡;也不是要你想盡辦法讓自己達到精神亢奮的狀態;反而是要放掉自己、開放自己,向外觀望,不要使自己繃得那麼緊,聽就專心地聽,看就要用「全部的眼睛」來看;如果想做一件有意義的事,就要用「整隻手」來做。

當你看見美麗的事物,就停下來欣賞吧。在醫治發生的地方,就多停留一會兒吧。但是當有人需要你的愛、你的幫助時,你就必須變成一個「浪費時間」的人……而在最後,當人們談到你的時候,幾乎沒有比這句話更好的了:「他/她曾花時間陪伴過我。」~摘錄自《辛克深度靈修之路》

本書作者是德國杜賓根大學神學博士,是一位牧師、資深媒體工作者、和平與生態運動發言人,也是德國少數兼具靈修神祕主義與社會參與(其基督教倫理觀念)兩種深入信仰型態的神學家,德國神學家莫克曼更將他列為德國當代影響力最深的十大神學家之一。

在這本書中,作者以循序漸進的實務方法、默想及個人經驗,在身、心、靈方面透過改變、專注、醫治得到釋放、合一與和解,進一步達到生命整全的目標。雖是大師級的靈修作品,卻是一本深入淺出、容易閱讀的靈修著作。書中有著歲月精煉過的智慧與平易近人的筆墨,常常讓人眼睛一亮,或是沉思許久。我想這就是許多基督徒渴望的體會─思緒從零散歸一的快感、急於和自己身邊的朋友分享、渴切想要做些什麼的激動。

文章來源:<女宣雜誌>第416期

圖片來源:南與北文化出版社


資料提供單位:婦女事工委員會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