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80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恩惠不是獨享
作者 / Divan

每年5月中旬,日本基督教團道北基督教徒中心的同工們會與當地農民合作種稻子;9月中旬是收割的日子;筆者從2008年起就與他們一同體驗種稻子。每當在插秧苗時,筆者就會做一個小小的禱告說:「主啊!祢看,每個人都努力在這塊田地上插秧苗,求祢使每個人在今年都有好收成。主啊,在北海道這塊上帝賜福的土地上,很多人在不同的地方,努力工作著,求祢賜福他們在今年有好收成。主啊,祢差遣宣教師們,在祢要他們去的地方,為需要的人們工作,求祢使他們在今年也有很好的收成。主啊,每個人裡面的一畝田,無論人們用什麼來種它,求聖靈像雨水澆灌在他們的心中,使他們心中的種子成長,結出豐富的果子,成為別人的祝福。求祢照祢的旨意成就我心所願的事。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每一年,當稻米順利收成之後,筆者一定會將米糧的十分之一奉獻給主,因為祂是賞賜恩惠的主。現在筆者在家吃的米飯就是自己種的,每當吃的時候,總是感到很幸福。

每年11月的第三個主日,日本教會也一起慶祝感恩節,在這感恩的節期,筆者也常會收到一位退休女牧師及酪農會友們所寄的蔬菜和乳製品;因為他們寄的食品很豐盛,筆者就會在感恩節這天與大家一起分享。有會友問:「牧師怎麼不留著自己吃呢?」我都會微笑說:「恩惠是要與人分享;好吃的食物當然就要與大家分享,才會吃出它的美味來。」

愛努民族有一則神話故事〈愛努人與狐狸〉,是在教導人要與動物們建立很好關係,就必須互相分享神所創造的一切,而不是獨佔。故事的內容為:有一天晚上,一位愛努族人聽見門外有人在說話的聲音,就起身出門,他看到一隻狐狸對著他說:「愛努人,仔細聽!鮭魚並不是你們的所有物,當然也不是我們狐狸創造的東西;牠是神創造的。石狩川的神早已算好鮭魚的數量,鮭魚是愛努人和熊及我們狐狸要一起分享的食物。」聽了狐狸所說的話,這個愛努人嚇了一跳,因為這隻狐狸說的話是正確的。「鮭魚不是只有愛努人獨自享用,應當與其他的動物們一起享用,因為這是神所賜的恩惠。」從此之後,這位愛努人就將這句話傳給他的孩子們,並代代相傳。

聖經箴言11章24~25節如此教導:「慷慨好施,日益富裕;一毛不拔,反更窮困。慷慨好施,更加發達;幫助別人,自己受益。」歲末年終,讓我們一起思想:自己從上帝領受了多少的恩惠呢?上帝的祝福是傾倒給那些樂意使自己成為別人的祝福的人。我們的喜樂,在乎我們為別人所做的事,多於別人為我們所做的。

(作者為PCT派駐日本北海道宣教師)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81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