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77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上帝的巧妙安排
見證一場屬靈爭戰
作者 / 黃文龍

2013年6月23日,親眼見證一場屬靈的爭戰,至今內心仍悸動不已。

那天,我們到教會做禮拜時,太太隨意坐在原本給招待坐的位置,我心知不妥,仍在她旁邊坐下來。當天擔任招待的明珠姊,以往都會委婉請人換位子,那天卻帶著安琪姊妹來坐我們旁邊。

安琪看起來很年輕,是個可愛的女孩。禮拜結束,安琪主動和我們打招呼,傾訴她的苦與坎坷命運。安琪說,國中時她常無緣無故昏倒,雖做過無數檢查,卻找不出病因。「我好擔心!我睡覺時,常感覺吸不到空氣,內心很害怕。最後檢查心臟,發現瓣膜中度脫垂,但還不到開刀地步。」她娓娓道出幾年來睡不著、藥量愈吃愈多,病情依舊的無奈。

「我常覺得冥冥中有股力量在阻撓,不讓我做我想做的事。」安琪說,多年前她考公職,只差0.01分落榜。這幾年,想靜下心念書,卻念不下去。「去年某天晚上,我身心已被折磨到臨界點,很想從樓上往下跳,但擔心父母承受不了打擊,努力克制下來。」父母擔憂女兒,在無計可施下,帶著安琪去求神問卜。師姐表示,安琪註定要當乩童,為神明做事,身體和各方面才能改善。「於是,我開始每週兩次到宮裡受訓練。但後來,我越來越鬱悶不安,沉重不開心;日子就在跑醫院與求神問卜間穿梭,疲憊無奈、汗水淚水、擔憂恐懼緊緊裹住我。」

幸好,在朋友帶領之下,安琪開始來到教會,「敬拜上帝後,我不必吃安眠藥也能睡著了。」不過,她說近來又睡不好,「可能是今天我家要除偶像,我有點擔心。」聽了這話,我頓時明白,原來我們夫婦和她坐一起,是上帝的巧妙安排。因為我家也在前一年除偶像,上帝要我們現身說法來安慰安琪,為她壯膽。奇妙啊!上帝的作為超乎我們想像。

太太對安琪說:「去年底,我們上午受洗,下午除偶像,很棒啊!沒事的,一切交託給上帝,妳要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不要驚惶,全能的上帝與妳同在。」安琪微微頷首,緊張的情緒獲得舒緩。太太繼續分享:「受洗後,耶穌特別眷顧我,把我的病痛全部醫治好,我天天唱『祢為何對我這麼好……』。《耕心》週刊也有我的見證,這是千真萬確的。」安琪頓時起雞皮疙瘩,兩手交叉環抱輕撫手臂,「這篇我看過,」停頓一下又說:「下午我家除偶像,妳要來嗎?」「我一定到!」太太肯定的回答她。

下午4點,花壇教會一行約20人準時到安琪家,曹玲姬牧師引領我們唱聖詩、禱告、講道,清除乩童道具,隨後牧師到供奉神像的4樓,奉耶穌的權柄宣告:耶穌基督是安琪家的主,請眾神明離開,然後打包神像,載走神桌;再請安琪到她房間清理跟神明相關物品。忽然,我們在樓下聽到安琪的哭喊聲,趕快衝上去,看到她臉部扭曲,在床上翻滾,全身抖動,像狂風掃落葉……。牧師一邊大聲禱告、一邊和明珠姊按住安琪,她兩腳仍不住踢打床舖。師丈和長執及眾兄姊則圍在門邊齊聲呼求上帝憐憫,頌讚耶穌,大聲呼喊耶穌得勝。

聖靈與靈界激烈交戰,十分震撼,緊張、害怕與感動夾雜。我們眼淚流了又擦,擦了又流。安琪一會兒情緒緩和,一會兒又掙扎再起,這樣持續三回合。我們的呼求更賣力,激戰約20分鐘,耶穌得勝,安琪平靜了。感謝主,很多人淚如雨下,牧師也感動得哭了。

風平浪靜後,安琪下樓來,笑容清純,像什麼事都沒發生。她問我要不要喝水,那眼神似乎告訴我:「有你們來相伴真好。」這真是上帝的巧妙安排。感謝主,上帝是我們的庇護所,是我們的盾牌,是我們的君王,是我們的救主。

隔週主日,我們和安琪再次見面,她說:「除偶像那天,牧師開始禱告時,我就很不安,想握住你們的手,但你們坐得比較遠,後來緊緊抓住明珠不敢放,牧師在我房間為我禱告時,我的不安更迅速暴升,我請牧師抱緊我,牧師繼續大聲禱告,我已被急遽竄升的不舒服淹沒,這情形以前出現過很多次,是我最害怕的感受。而後我不自主的倒下,牧師越急促禱告,我越不自主的嘶吼、翻滾,無法控制自己,但潛意識知道牧師、長老、弟兄姊妹在旁邊,你們一定可以幫我。經過幾回合的爭戰,我的心漸漸平靜清醒了。感謝主!我愛上帝,若能早些認識上帝,我無助時有依靠,我不會受這麼多折磨。現在得救了,我們家人都很快樂。」

上帝的寶貝女兒安琪受苦了,苦難也是一種祝福,人因著它將更成熟,更有智慧,更能體貼別人的苦,安琪的苦正是一個恩典的記號。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5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