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86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恩典中過退休生活
作者 / 陳義凱

從退伍後踏入五顏六色的社會,就為了五斗米折腰打拚奮鬥,每天工作行程滿檔。1960年代正是台灣經濟起步的時期,我正好搭上此列車,每天早出晚歸,馬不停蹄南北奔跑。之後台灣產業外移,就往東南亞國家奔波,長年在外,旅館如家。火車、公路局、飛機上有如辦公室,一年難得和家人聚餐敘談,除了工作還是工作,日子就這樣匆匆消逝,轉眼已於耳順之年退休。

回憶過去,每天雖忙碌,但生活有目標,行程雖忙得不可開交,但淚水與汗水交織,有苦也有樂。進入職場前就擬妥目標,朝著方向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當年台灣外匯存底從零到亞洲四小龍之首,就靠全國百姓與勞工朋友,不分晝夜努力不懈,終至創下台灣經濟奇蹟之美談,令全世界各國刮目相看,紛紛派人到台灣取經,身為其中一分子的我也深以為傲。

如今脫下戰袍,理當無事一身輕,但我卻經常情緒低落,甚至憂鬱症上身,令我徬徨無主。所幸兩女受教有成,經長女引進教會,在主的引導下,除主日禮拜以外,還參加了許多活動,諸如:讀經禱告、詩歌頌讚、教友探訪、見證分享、愛宴活動等;此外,教會也經常舉辦各式專題演講與手工點心技藝傳授。為了裝備自己,還參加了神學院的進修聖經課程。前年取得丙級烹飪證照後,每週六晚上為學青朋友們準備晚餐。也因著國語禮拜的服事,學會彈奏不少美妙的詩歌,現在還學了打鼓!很快即可加入教會小樂團擔任鼓手職務,忙得不亦樂乎,憂鬱症根本不藥而癒,真是太棒了!

人們常說,退休會孤單寂寞,但我卻正好相反!不但在教會認識了眾多弟兄姊妹,又常和年輕朋友們為伍,心情輕鬆快活,好似一尾活龍!詩篇28篇7節說:「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感謝上帝的恩典,使我的退休生活如此多彩多姿!

(作者為台北基督新生教會會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60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