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10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耶和華是鑒察人心的主
作者 / 王乾任

日前柯文哲市長參加賽珍珠基金會舉辦的慈善晚會,因為沒有按照主辦單位規定著正式服裝,照例穿著他的招牌夾克襯衫西裝褲就參加了,晚會上還開了柯氏幽默,說自己只是來湊人頭,結果被同樣參加活動的一位女士抨擊為不得體且沒禮貌。後來得知,這位抨擊柯文哲市長不得體與沒禮貌的人是基督徒,不免讓我想起聖經上說的一句話:「我耶和華是鑒察人心、試驗人肺腑的。」(耶利米書17章10節)。

對上帝來說,祂看重的絕不是人的外表或儀式的繁文縟節,而是人是否虔敬,遵守主的道,即便在沒有人看到的時候也如此。後來聽說柯文哲與會之前,自掏腰包,拿個人存款捐了100萬元力挺,也有為自己之前失言道歉的意味。這樣一個努力認真做事的人,就算他因為沒有穿著主辦單位認可的正式服裝到場,考量到他是日理萬機且真的勤政愛民,得體的名媛也絕對不會在自己的臉書上發表這種批評的談話。勸勉的話要私底下偷偷地提醒犯錯的人,而不是公開叫陣,更何況只是一件小事,又不是柯文哲市長做了什麼禍國殃民的錯誤決策需要被公開批判?

聖經裡有句話我們都很熟悉了,要我們不要只看見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見自己眼中的樑木,更要我們不要雙重砝碼,碰到和自己不同陣營的人才批判其錯誤,和自己同陣營者犯的錯卻隻字不提,試圖掩蓋。

這些年台灣有一些教會也日漸對弟兄姊妹的聚會服裝有所要求,有時不免也讓人質疑是否淪為形式主義,給了非此一類服裝所屬之社會階級的弟兄姊妹不必要的壓力。其實我想藉這件事情來說的是,看一個人最重要其實不是服裝,不是一個人的家世背景財富學歷工作成就,神重視的是人的實際作為,為主做的事,跟內心是否真心愛主。

別忘了主耶穌在世的日子,也都不是穿什麼正式服裝的高階層人士,但沒有人不愛戴祂,反而是那些總穿著正式服裝的文士和法利賽人,常常被耶穌教訓得很慘,因為他們有些人空有外表的虔敬,內心卻如毒蠍。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97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