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67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真心想改變世界的人
作者 / 貝絲‧克拉克

我為了寫凱蒂‧戴維斯(Katie Davis)的傳記而去烏干達,在梅色賽和凱蒂會面。這個村子就像臭水溝的污水和淤泥在大太陽下曝曬後發出臭味,觸目所及皆是怵目驚心的景象。

■苦難人間

村裡的孩子都病懨懨,我特別注意約兩、三歲的小女孩娜朋戈,她瘦小的身軀幾乎無法承受腫脹的肚子,髒兮兮的皮膚布滿不知名的疙瘩,小嘴巴上還有個紅腫流膿的大傷口。凱蒂走向這個虛弱的小女孩,溫柔地抱起她仔細檢視,幾分鐘後,我們前往凱蒂的朋友芮妮家,讓娜朋戈可以好好洗個澡。

洗好澡後,凱蒂跪在娜朋戈前,替她除掉腳上的恙蟲,牠在烏干達是無所不在的大麻煩。當凱蒂努力把小女孩皮膚下的恙蟲挖出來時,她沒有亂動尖叫,眼睛連眨也不眨,只有幾滴眼淚緩緩滑落。

看著這孩子靜靜咬牙忍受這些痛楚,我的感覺無以名狀,胃裡一陣翻騰,帶著哀傷,還有些震驚。

10多天後,娜朋戈好多了。嘴巴的傷口已癒合,不過肚子還是很大,全身上下還有瘡。她住進凱蒂家,享用營養的餐點及14個姊姊的關愛。她從前光著腳ㄚ,身上的衣服像破布,但她住在凱蒂家第一個禮拜日,就獲得全新的背心布裙和鞋子,也首度去教會做禮拜。

很不幸的是,娜朋戈愛滋病篩檢的結果是陽性。但是在凱蒂的協助下,她開始定期接受治療,原先孱弱的身軀漸漸注入新的生命力。她開始去育幼院上學,活蹦亂跳,大聲歡笑,這才是一個4歲孩子應該有的生活啊!

娜朋戈的故事只是冰山一角。我在烏干達的時間不算長,但已經看到凱蒂的周遭還有許多這樣的人,她也常常停下腳步幫助他們。隔壁的婦人發高燒,深夜來找凱蒂,她立刻戴上乳膠手套,拿起針筒替她檢測瘧疾;有人想申請赴美簽證,找她寫推薦信;也有人和她討論孩子的教育問題;還有一個鄰居因為健康出問題,生活又窮困,過來向她傾訴。我在旁看著她細心善待他們,竭盡所能幫助或鼓勵他們,我知道她的世界裡沒有算計,只有人;每個人都是一個生命,每個生命都同等重要。

■點滴改變

我們所在的世界,到處充斥著苦難和迫切的需求,所以需要凱蒂這樣的人。她只是平凡的女孩,最渴望的莫過於專心致志依照神的旨意生活,回應神的呼召,接受神賦予的責任。當她真的這麼做了,前方等待她的是一場偉大的冒險。現在她每天的生活都充滿了驚奇的故事,有些故事歡欣愉悅,有些則令人無比心碎,還有些則激勵人心。

神已經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在烏干達寫著一則又一則未完的故事。為了完成這個故事,祂使用了許多人,有些人甚至為了完成神給他在這塊地土的使命,獻上了自己的生命。我們雖然不認識這些人,但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他們有些是本地人,有些來自遙遠異國,他們是凱蒂的朋友及工作夥伴,是一群熱愛神的平凡人。他們組成了凱蒂的故事,更參與了神書寫的故事,而且這個故事還在進行中。

真心想改變世界的人,共同的特點是:他們相信每個生命都很重要,沒有優劣高下之分。他們常常因為一個笑容而快樂,他們願意填飽每一個挨餓的肚子,教導一顆顆渴求知識的心靈,治療一道道疼痛的傷口。他們不會幻想一夕之間拯救世界,而願意深耕每一個微小的改變。

你或許平凡,但如果你想遵循神的旨意,可以在《凱蒂之愛》字裡行間獲得啟發,找到勇氣。

■你也可以付出愛

閱讀《凱蒂之愛》後,請協助傳遞凱蒂的故事,或搜尋kissesfromkatie,留言表示你的支持並詢問如何幫助凱蒂。

(作者為《凱蒂之愛》共同作者)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4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