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58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神聖的浪費
作者 / 劉炳熹

不斷聽聞長老教會宣教150週年相關活動,除了4月5日在林口體育場舉辦超過萬人的聯合禮拜,其他各區也將在6月舉行聯合禮拜。這是盛大的活動,所耗費的資源也相當可觀。隨著活動的宣傳,很多反省聲音也出現了,究竟花這麼多資源在一次性的活動,結束後能留下些什麼?教會在台灣150年,對於整體社會帶來什麼影響?未來5年、10年或下一個50年,教會會有什麼改變?早期宣教師前仆後繼來到台灣,今天教會已邁向成熟階段,又會帶出什麼樣宣教的異象?

神學家田立克引用馬可福音一個女人將香膏打破膏抹在耶穌的腳上,面對著眾門徒質疑的故事,提出這是一種「神聖的浪費」,出於心靈的充足,將寶貴的價值付出給耶穌基督。關鍵是,這是做在主耶穌的身上,也是做在至微小的僕人身上。若我們檢視教會,恐怕比較多的資源都是行在自己的身上;教會舉辦活動,資源幾乎都用在同一群人,倘若把這等同於「神聖的浪費」,恐怕就是一個天大的誤解了。

再者,總會將宣教150週年定為青年宣教年,代表對於青年宣教的看重,然而,在各項會議與事工的參與上,青年參與的比例呢?我們如何看待教會的青少年?每當需要付出勞力,就把青少年找來服事,可是卻很少花時間與他們在一起、傾聽他們的需要。

3月28日參與花蓮壽豐教會的獻堂感恩禮拜,聆聽著教會10年前面臨關閉的窘境,到今天向社區宣教的成果;我也回想起雲林水林教會,一樣從關門到現在事工蓬勃進行,好似得到一個結論:置之死地而後生。難道要落得面對教會關閉的困境,才有辦法喚起信仰的熱忱與服事的動力?若緊緊守著有限的資源,且浪費在教會內,誤以為這就是「神聖的浪費」,毫無疑問的,教會很快就會關門大吉;當教會懂得給予,把所得到的恩典行在耶穌基督的身上,那看似有限就將成為無限。

宣教150週年,期待著一個夢,有150個宣教師,能夠去到每個需要的角落,分享著耶穌基督的愛,也喚起各個教會的弟兄姊妹,共同關心這些宣教師的需要,無論是偏鄉、特別事工或針對特殊族群等;基督的恩典是多元,又是豐富且合一,有大型的聚集,更有多點開花。

(作者為東部中會新港教會牧師)

文章及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94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