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只要照祢的意思
作者 / 唯信

我和太太結婚至今10多年了,一直無法懷孕生子。從計畫懷孕開始,我們屢戰屢敗,偏偏親朋好友的焦點總是圍繞在我們的生子計畫上打轉,造成我們莫大的壓力。

◆當所求不得成就

太太還未信主時,岳父母為了幫我們想辦法,打聽到某某宮廟非常靈驗,只要去種花、拜拜,要男得男、求女得女。太太因為父母的要求就去了,但我因著信仰堅持不去。但也因為我這樣的堅持,使得岳家和我之間造成不小的嫌隙。

記得他們去宮廟拜拜後的某天早上,岳母在我上班前氣沖沖地跑來罵我不知好歹,並說信仰不過是希望人做好事,不要太迷信、太堅持等等,當下我也只能默默站在原地聽訓。雖然難過,但我深知這是我的底線,就算一輩子沒有小孩,我也堅持不去拜偶像,不得罪上帝!

後來太太受洗歸主,約有兩、三年的時間,教會弟兄姊妹與牧者非常熱心,知道我們的狀況後,常常邀請我們參加各種醫治特會,有外聘牧者來講道時,便請這些牧者為我們按手禱告。教會也教導我們要用「信心的宣告」、「圖像化禱告」、接受「內在醫治」等,坦白說,能做的都做了。甚至還有牧者以彷彿先知般的口吻說:「明年上帝必賜給你們孩子!」我們當時都好希望這預言可以成真。但事實證明,每一次都只是虛晃一招,毫無功效。

由於沒有正確認識信仰,我和太太非常沮喪,開始懷疑上帝到底在做什麼?難道祂不聽我們的禱告?由於當時她才剛受洗不久,比我更受傷,甚至開始懷疑這位上帝是否真的是慈愛的神?難道給我們一個孩子,對於一位全能的上帝有這麼難嗎?當時我們就是這麼無知,也這麼小信,對上帝有很多抱怨,因為上帝不照我們所求的給我們成就!

◆不求自己的意思

而當時教會的做法更是雪上加霜。我不是要責怪當時的教會什麼,只是在那段時間中,弟兄姊妹們的熱心反而使我們受到更深的傷害。因為,兄姊普遍認定沒有結果是因為「沒有信心」!當時我也迷惘了。信心?到底信心是什麼?我自認很有信心啊!我很相信上帝必定垂聽我的禱告啊!牧師說的,我們也都照做了,但是,怎麼什麼事都沒發生?之後,太太很排斥所謂的醫治釋放特會,而我則不死心地繼續追求。

大約5年前,我們決定嘗試做人工受孕。醫學中心的醫生建議我們先不用做試管,一來是試管價格太過昂貴,二來是先試試看簡單的精子洗滌植入技術,假如能成功就可以省時省事省錢。因此,我們也決定先做第一階段的取精注入方式。

然而,這樣的療程並沒有想像中簡單,我每天眼睜睜看著太太打針在自己肚皮上,打到出現瘀青,就換個地方再打,到後來簡直「體無完膚」。不僅飽受皮肉的疼痛,再加上常常請假花費許多時間往返醫院回診,付出無數精神、體力與金錢,只為了求得一絲絲的希望。

整個療程完成後,就是度日如年的等待。直到有一天,太太告訴我,她經期來了!這話一出口,我腦筋頓時空白好幾秒……最後結果仍然是失敗了!

一直堅強的太太再也按捺不住那種千斤重般的壓力、無力感與失望,痛哭失聲!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她,只有深深的挫折和失望朝我襲來,我輕輕撫拍她的背。這時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忍住情緒,我要堅強,給她依靠,那十幾分鐘,彷彿一個世紀這麼久!那種從充滿希望到夢想徹底破滅的崩潰和無盡的失望,其中的過程之痛苦絕非外人所能了解,我們當時真的好累、好累。

最後,我和太太終於做了一個重要的決定:到此為止,對於生孩子的事,我們不再強求。因為,我們已經盡力了,該做的都做了,我們把這件事交給神吧!倘若神願意,我們就會有,即或不然,上帝依然掌權,我們也努力學習深深信靠主的安排與帶領。總之,不管有或沒有,我們都感謝讚美上帝,雖然很痛苦,雖然很難,但是我們仍含淚讚美上帝,因為主權在祂。

◆敬畏上帝主權

至今,我們仍沒有孩子,但是我發現,我和太太更愛彼此,我們也堅定相信,神的決定是最好的。因此,我們更堅信沒有孩子是出於神的旨意,雖然我們不知道為什麼,但是,我們為此感謝讚美主。

為什麼我們能從痛苦萬分到無比釋懷?因為上帝透過祂自己的話語「聖經」和祂許多忠實的僕人的講道和文章,帶領我們重新接受聖經啟示的真理,來認識那位我們以為很熟悉卻不認識的獨一真神上帝。就這樣,我們重新學習認識神,學習到正確的真理,也因此重拾對神的信心。

從這小小的事件,讓我更多思想主耶穌的榜樣。祂是完全的神,也是完全的人,有人一切的本質和性情,只是祂沒有犯罪。當祂走向各各他髑髏地時,我相信祂是完全順服天父上帝的旨意的。但是,如果我們回到聖經去看耶穌在客西馬尼園的禱告時,除非我們沒有仔細思想過,否則我們一定會非常驚訝於這樣一位道成肉身的主,居然也需要拚命向神禱告,甚至求神挪去祂的杯!然而最大的啟示是:「祂就稍往前走,俯伏在地,禱告說:『我父啊,倘若可行,求祢叫這杯離開我。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馬太福音26章39節)這真令我吃驚至極!原來主耶穌對於苦難的感受與我們相同,但祂對上帝絕對主權卻順服到這般程度,以致甘心上十字架被釘死,完成救贖的大工!這才是我們面對苦難時當學習的榜樣和應有的態度,不是上帝照我所求的為我實現才叫「愛我」,不!是「倘若可行」,與「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祢的意思」,順服上帝的旨意才是唯一的選擇,不是我的希望,不是我的計畫、我的意思。

上帝有祂的主權,祂知道什麼對我們最好,我們只要盡好自己的本分,堅定順服與相信上帝的安排最好就夠了,善盡人本分,敬畏神主權。有孩子,感謝讚美主;沒有孩子,也感謝讚美主;神必要成就祂的旨意直到永遠。唯願我們學習相信上帝的主權, 即使我們不明瞭為什麼!也願上帝眷顧每位已經生育、尚未生育、一直無法生育的弟兄姊妹,使我們不管在什麼樣的光景下,無論順境逆境,都能信賴上帝的帶領和安排。願一切榮耀都歸神!阿們。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1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