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00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耶穌復活帶來真和解-3
破鏡可以重圓
作者 / Edith

2001年年初,先生對我的態度突然轉變,不時挑剔我,一有不合他心意的事,就動怒、咆哮,對我的態度愈來愈冷漠,彷彿我是他的眼中釘。一開始,我單純地以為他在工作上遇到挫折,導致心情低落,需要發洩情緒罷了。幾個月後,我才知道他對我心生不滿,是因為我們的婚姻出現了第三者。

一開始,我陷入極大的憤怒、憂鬱和恐慌中,感覺自己被殘忍地背叛,像是個棄婦一樣, 我好恨先生為什麼要如此對我,我的心宛如插滿千刀萬刃,痛苦到活不下去。整整一年的時間,我變得憂鬱,無法入睡或工作,必須藉助藥物的幫助,才勉強維持生活作息。

那段時間,教會的姊妹不斷為我禱告,常常在我無助的時候陪伴、安慰我。其中一位姊妹每天固定陪我讀聖經、禱告,鼓勵我要專心仰望神、尋求神,在靈裡建立與主堅固的關係。教會的屬靈長輩也以箴言3章5~6節的經文忠告我:「妳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妳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祂,祂必指引妳的路。」

接下來的日子,我很努力讀聖經、靈修,只要一有空閒,我就禱告,禱告愈迫切,發現自己和神的關係愈親密。神透過聖經經文安慰、醫治我,例如哥林多後書5章17節:「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神的話語句句帶著能力,打動我的心,讓我的身體、心靈得著醫治、重新得力,生命再次有了盼望。

雖然,先生多次向我提出離婚的要求,他說我們的婚姻已是覆水難收、破鏡難重圓,要我別存任何指望,但當時的我卻堅信在人不能、在神凡事都能,上帝一定會為我守住婚姻。

多次的禱告中,聖靈也光照我,讓我看見在婚姻中自己犯錯的地方,以至於讓婚姻走到這個地步。我祈求神赦免我的罪,也開始天天為先生禱告,並懇請神進入我的婚姻中完全掌權。當我可以為先生祝福,並放手全然讓神掌管我的婚姻之後,我每天都過得很喜樂。

幾年過去後,先生終於重新回到家中與我和孩子團圓。他感謝我的包容和接納,但我深深知道若不是出於神的愛,我沒有能力饒恕。現在,先生和我的感情很甜蜜,出門總是手牽著手,好像又回到當初戀愛的時光。

上帝真是奇妙可畏、配得頌讚的真神。祂不僅釋放死裡復活的能力注入我的生命、醫治我的身心靈,也扭轉看似無藥可救的婚姻,起死回生、破鏡重圓。

文章及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4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