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4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們是誰?我們能做的又是什麼?
作者 / Collin Cowan

編譯/李麗雲

教會的牧師及會眾,誰敢宣稱我們真正跟隨耶穌走在拿撒勒街上,並確定與人民的需要同行?在這情境中,牧者真的與人民同行,與受傷痛者與盼望者同生活嗎?當人民在混亂的問題苦苦掙扎,牧者能為其找到意義及生存的重要性嗎?

教會的宣教是要成為底層社會及被剝奪者的聖所,在受壓迫時有勇氣,聽見挫折與反對聲音,更重新呈現耶穌基督受苦與掙扎的情境。真實的呼召,是我們所處環境的需要及自我顯現,體貼周圍人民的需要,貼近上帝呼召的任務與目標。

教派的領袖,是受命來領導眾牧者進入一個能適當領導教會完成上帝使命的服事者。傳統上,牧者被教導為維持一個制度、使教會的人數增長、並擁有完整財政地位之人。當我們把重心往前轉移到掌管後現代哲學與實踐,在20世紀近代思想的忠誠度漸失去感染力,個人因素及個人利益主導大多數人的意識時,教會需要有所回應或與之區隔。

世界傳道會(CWM)致力於與宗派領袖同工,協助並帶領他們從教會得到幫助,且能擁抱緊急的呼籲,成為教會宣教的過程。目前,CWM在31個會員國中,擁有5萬798間教會、2151萬多名會友。這是否是一個在生命建造上有極大差異的教會組織?如果2100多萬信徒在每個禮拜超過一次的聚會,能組織追求和平與公義的生活,並虛心與上帝同行,這對於屬世的世界而言將是一個巨大影響。

「你們是世上的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人,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章14~16節)我們是上帝呼召的子民,我們是以這樣的身分角色來服務,我們也如此追隨耶穌, 參與在受破壞的創造中,與受傷痛、在痛苦深淵中掙扎的人同行;成為光成為鹽,成為幫助與祝福。

對生命共同體的關心與委命,構成活出耶穌生命的標誌,每一個單一個體或社群都是祂所關注的目標;當耶穌收留被逐的瞎子,耶穌問他,你信上帝的兒子嗎?他回答,那是誰,讓我可以信祂?耶穌對他說,現在和你說話的就是;耶穌又說:「我為審判到這世上來,叫不能看見的,可以看見。」「我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肯定生命共同體,為宣教的教會。活出靈性的見證,則是禮拜的根基,是禮拜的反省,同時是彼此支持與培育的見證。靈性的塑造是在一同敬拜當中彼此經驗的分享,以上帝的眼光彼此支持尋求真義。

如此的參與表明外在的生活住在有上帝同行的見證當中,在一個充滿喜樂及生命有保護的盟約中,如此是禮拜與團契的見證。(作者Collin Cowan牧師為CWM總幹事)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33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