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原知原味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3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祢賞賜攏夠額
作者 / 陳奕哲

成長在基督化家庭的我,從小在教會中受宗教音樂的薰陶,特別喜歡唱歌。我嘗試寫歌,希望藉由創作的歌曲將主耶穌基督的愛傳揚出去,更希望成為激勵兄姊的力量。

從高中起我就習慣將音樂旋律記錄在筆記中,而後在2004年當兵退伍時寫出第一首完整的詩歌〈主的愛〉。那一年劉曉亭牧師舉辦第一屆「Angel Star全國創作、歌唱才藝比賽」,我和教會團契的20幾個青少年練習了一個月,利用教會場地,請教會弟兄(現為「蘇打綠」樂團專屬音控師)幫忙,花了一個上午把歌錄起來參加比賽。這首歌雖只入圍了複賽,但能從400多件參賽作品中入圍仍激勵了大家,陸續成立了兩個樂團,並有幾位青少年創作了一些歌曲。

後來教會也曾對外辦音樂創作特會,參加人數有400多人;青年牧師到任後,每週六晚上舉辦的週六禮拜,青少年參與的人數平均有120人,並曾辦夏日音樂祭特會。那段時間我陸續創作許多詩歌, 一首首都看得到上帝恩典帶領的蹤跡。

2011年,教會一位姊妹有感動,要幫我創作的詩歌出一張專輯。起初我半推半就,一方面教會服事與家庭因素讓我無法兼顧,另一方面我不是很喜歡拋頭露面作「一片歌手」,但還是丟了10幾首歌給她。沒想到2013年年初,姊妹竟然真的與音樂工作室接洽,並積極洽談製作事宜,期間並因定位與經費過高而延宕一段時間,但9月底終於以個人負擔得起的金額簽約,開始專輯製作。

這張專輯音樂風格偏向流行福音音樂,收錄的10首歌曲是我近10年的創作,除了讚美敬拜、歌頌神恩、獻身服事與禱告安慰的華語歌曲外,也包含一首台語歌曲,及一首適合婚禮中吟唱的歌曲。由2013年10月初開始編曲,11月底完成錄音,我跟同工雖然都有參與教會讚美敬拜團服事,對於現場Live演唱有一定程度經驗,但進錄音室錄音是頭一遭,尤其錄音時會將每個人的聲音瑕疵、各種微小聲音放大,對於錄唱的人是一大挑戰。剛開始每個人都很緊張,常常出錯、重錄,加上正值秋冬時期, 有時會因小感冒或季節性過敏影響嗓音,要錄出每個人最佳狀況的好聲音真的不容易,最後只能交託給神,也感謝神,最後讓整張專輯有不錯的呈現。

(作者為新竹中會迦南教會執事)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30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