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812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迎接聖誕,送出愛的禮物3

【編按】本專欄將連續三週刊登各團體以實際行動,在待降節期傳揚上帝的愛。

待降節的祈禱:親愛的天父:我們感謝祢賜下祢的獨生愛子耶穌,來到世間傳救恩的大好信息,祂不僅為愛而降生為人,也為愛釘死在十字架上替贖我們的罪,讓信祂的人得以出黑暗、入光明,享永生的福分。謝謝祢賜給人類這麼寶貴的禮物,在聖誕節來臨之時,我們願意立志將這樣的好消息再傳出去,好叫更多人同享天國的筵席,感謝天父,願一切榮耀都歸予祢。我們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的名祈求,阿們。

■禮物七 單車快遞溫馨餐

甘霖基金會的單車送餐日,2013年已邁入第6屆,邀請自行車車友開啟一年一度的街頭「騎遇記」!今年(2013年)單車送餐日活動,以「騎車打卡做公益;聖誕送餐傳溫馨」為主題,12月14日在台中市西區大同國小操場展開,透過騎自行車送餐、贈送聖誕禮物的方式,關懷台中地區的獨居老人與身心障礙朋友,讓這些弱勢朋友感受聖誕的溫馨氣氛,也讓社會大眾明瞭,單車除了健身、節能減碳與環保外,還可以傳送溫馨。期待透過車友溫馨的關懷,讓接受送餐服務的長輩感受到聖誕節愛與平安的氣氛,同時喚醒社會大眾對在地老人的關懷。

單車送餐日活動分成親子、休閒、挑戰等3種路線,今年更特別設置照相打卡區,提供車友透過facebook分享做公益的喜樂。(文/陳安可)

■禮物8 報佳音送福音包

福音包很簡單,首先準備7號夾鍊袋、《耕心》聖誕彩色特刊(預先向台灣教會公報社索取所需份數)、教會廣告面紙(上面可印:聖誕快樂,新年恭喜!耶穌愛你!教會名稱、地址、電話、教會各項聚會時間表)、各式糖果、聖誕晚會邀請卡等。在《耕心》週刊封底蓋上教會的圓戳印章,對摺後裝入透明7號夾鍊袋,中間再裝入糖果、教會廣告面紙和聖誕晚會邀請卡等,就成了簡單又實用的福音包。

到了平安夜,我們按事先規劃好的遊行路線挨家挨戶分送福音包,接到的人無論大人或小孩都露出幸福的微笑,這是一份沒有人隨手丟棄的禮物,每年總是供不應求。我們發送時嘴裡常掛著一句祝福的話:「聖誕快樂!耶穌愛你!」沿途有聖誕音樂,有信息短宣,有聖歌隊定點唱詩。我們報佳音的隊伍一邊行進,路人和社區的大人小孩一邊陸續地加入報佳音的行列,整個社區都動起來了!福音包有我們的愛,希望藉著它福音廣傳開來,帶給人平安、帶給人希望。(文/連淑貞,台中中會復興教會牧師娘)

■禮物9 街頭分享食物包

2011年初,基督教救助協會推出「1919食物銀行計畫」,並於復活節、端午節、父親節、中秋節、感恩節與聖誕節發送食物包,內容物包括多種食品與民生用品,服務對象包括因天災、重大意外而陷入經濟困境的急難家庭及經濟弱勢家庭。目前,全台共有300間「1919食物銀行」分布在北部、花蓮、台東、桃竹苗、中部、南部6區,不單提供食物包,經訓練之1919服務中心志工更定期到府訪視,協助經濟弱勢家庭度過生活難關!2013年預計送出2萬2800個食物包,希望與弱勢家庭分享基督的愛、喜樂與平安。

另外,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南中會教社部2012年也前往台南公園關心街友,透過表演、分送熱食餐點及紅包,以實際行動關心社會的邊緣人。而以街友為主要關心服務對象的基督教恩友中心,除了平常免費供餐的服務外,今年聖誕節前夕,也於12月14日在台北基督學院舉辦「聖誕愛宴」,透過「澎派」的辦桌把暖呼呼的愛帶給好久沒享受家庭溫馨的街友。 (文/陳安可)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5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