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2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愛的分享
一起來做聖誕福音包
作者 / 連淑貞

「福音就是好消息,傳給街坊和鄰里,傳說耶穌的事蹟,信而得救有福氣,大家都來傳福音……」哇!這首報佳音的詩歌〈好消息〉歌詞多麼棒。

「報佳音」就是報好消息,是教會每年慶祝耶穌基督救主降生時的重頭戲。報什麼樣的好消息呢?對象是誰呢?要去哪兒報呢?需要什麼工具、材料呢?牧師老公自神學院畢業後開始牧會,就發揮創意巧思製作「聖誕福音包」,試行後發現效果很好,於是製作福音包的事工,便一年一年沿襲下來。

好消息要與好朋友分享,好東西當然也要與好朋友分享囉!準備的材料包括:7號夾鍊袋、《耕心》聖誕彩色特刊(預先向台灣教會公報社索取所需份數)、教會廣告面紙(上面可印:聖誕快樂,新年恭喜!耶穌愛你!教會名稱、地址、電話、教會各項聚會時間表)、各式糖果、聖誕晚會邀請卡等。

聖誕節期的《耕心》特刊為彩色印刷,內容溫馨感人,是極好用的傳福音工具。在封底蓋上教會的圓戳印章,對摺後裝入透明7號夾鍊袋,就是簡單又實用的包裝,中間再裝入糖果、教會廣告面紙和聖誕晚會邀請卡等,就成了完美的福音包。

福音包事工不僅對外可以傳福音,對內也增強教會的向心力。我們教會熱心愛主的會友每年都為福音包奉獻糖果,在各團契動員下,大夥約定好時間,男女老少圍在一起包裝福音包,教室頓時成了加工廠。記得有一次,每個人還一邊口裡叼著棒棒糖一邊包裝,回想那畫面仍覺得好有趣、好甜蜜、好快樂呀!

到了平安夜,我們由牧師領隊,按事先規劃好的遊行路線,挨家挨戶分送福音包。福音包很受歡迎,無論大人或小孩,每個接到的人臉上都露出幸福的微笑。我們曾應大樓主委之邀進入大樓報佳音,並分發福音包給住戶,社區大樓的信箱也有福音包的蹤影。無論是校園、醫院、市場、社區、商店都有我們的足跡,在學校教導生命教育的老師,更樂意將大袋小袋的福音包背到課堂上發給學生,讓學生歡喜雀躍。這是一份沒有人隨手丟棄的禮物,每年總是供不應求,已經有許多教會跟進了這項有意義的事工。

我們街頭報佳音的遊行隊伍陣容浩大,每個人頭上戴著聖誕帽,做聖誕天使、卡通人偶的裝扮,搭配五彩繽紛的氣球和閃閃發亮的螢光棒, 嘴裡常掛著一句祝福的話:「聖誕快樂!耶穌愛你!」沿途有聖誕音樂,有信息短宣,有聖歌隊定點唱詩,同時發送神祕禮物福音包。難得的是,我們的里長也全程參與,隊伍一邊行進,路人和社區的大人小孩一邊陸續地加入報佳音的行列……喔耶!整個社區都動起來了,讓愛走動的遊行真是壯觀!

回憶兒時的聖誕節,曾緊跟著外籍傳教士在街頭報佳音,他們敲著大鼓、拉著手風琴,分送聖誕糕和卡片。年輕時也曾跟著福音隊去探訪或發福音單張,最怕看到有人接過單張後立刻揉成一團丟回來,甚至帶著拒絕或不屑的眼神。如今這種情形再也不會發生了,我也不再害怕,因有主與我同在,主說要傳福音給萬民聽:「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馬太福音28章20節)

福音包有我們的愛,希望藉著它福音廣傳開來,帶給人平安、帶給人希望。我們當勇敢傳福音,歡喜報佳音,如經上所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裡,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路加福音2章10~11節)這信息就是:「神差祂獨生子到世間來,使我們藉著祂得生,神愛我們的心,在此就顯明了。」(約翰一書4章9節)

聖誕節到了,讓我們作勇敢的基督精兵,作快樂的聖誕天使,像天兵天使那樣齊心讚美神:「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神,在地上平安歸與祂所喜悅的人。」(路加福音2章14節)我們愛,因為上帝先愛我們,所以我們樂意分享愛、散播愛,我們能盡情享受分享的快樂!

(作者為台中中會復興教會牧師娘)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3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