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3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男女大不同」的結婚紀念日
作者 / 陳小小

今年,老公讓我過了一個很爛的情人節。

原本我完全不知道那天就是七夕。他對我說:「老婆,今天晚上來過七夕情人節。」我就充滿期待盼望,看看他要怎樣與我過一個綺麗浪漫的情人節。

我等呀等!好不容易到了晚上,他卻約了朋友一起打乒乓球。這也是應該的,老公的健康是老婆的幸福。

九點,終於打完球。兩個男人累癱了,便坐在太爺椅上聊天。聊天不打緊,最可怕的是他們聊起研究計畫開發甚麼程式。這一聊通常會聊很久。我就在旁邊轉來轉去。巴望老公看到美麗的老婆,會想起今天要過情人節。

當然,他的眼睛並沒有落在我身上。到了十點多,他們才收拾東西要離開。只剩下一個半小時,七夕情人節就要結束了。

我們騎上摩托車,我問老公,「要吃消夜嗎?」

老公騎到了便利超商,我有點傻眼。這就是七夕要吃的宵夜?我還以為有甚麼燭光大餐。我們買了一罐啤酒(老公喝的),一根熱狗,兩顆茶葉蛋。

我充滿來自上帝的愛與包容,很理性地等到隔天早上。我語氣平和地說,「我以後都不要過甚麼情人節了。」老公還一臉誠懇親切追問,「為何不過呢?」

我就對他解釋,「因為你永遠也達不到我們女人對情人節的要求。跟猶太人過安息日一樣,從太陽下山開始,就要進入過節的氣氛,就要全心全意愛你的上帝。不能你已經精疲力竭,時間匆促只剩一個多小時,隨便亂吃個東西、跟我隨便講幾句話,就叫過情人節。與其過這樣的情人節,還寧可不要過。因為期待太高,失望也就會越大。」老公點點頭,一副很懂、很明白的樣子。

十幾天後,我在facebook上,已經晚上九點多。突然驚覺今天就是結婚紀念日!終於忍不住Po文:
「女人說不要過情人節的話可以相信嗎?(握拳)
我那死腦筋的老公真的相信了。
前周讓我過了一個很爛的七夕情人節(沒有消夜吃,只有他有酒喝)
我就說以後都不要過甚麼情人節了
結果今天是結婚紀念日
到現在還沒回到家!!!! (我還在等他吃晚餐,他要我等他的)
真的有夠豬頭
他明天才會看到我在這裡罵他
但我更加確定
我以後都不要過甚麼節了
這話是真的!」

寫完,瞄到電腦桌面右下角的日期,「阿! 今天根本不是結婚紀念日。昨天才是!!!! 真的過去了~~沒有節了。」
上百個朋友按讚,四十多個留言。有男有女、已婚未婚,只要是女人,都深表同情。

一位年輕姊妹有感而發地譴責:「為什麼男生對這種事好像都不太重視?是因為覺得日子都一樣嗎?」另個語氣沉重表示:「妳正步向我的後塵,最慘的是老公對妻子的遺棄,都官冕堂皇一堆人按讚耶。」

還有個安慰著,「真的會讓人生氣、難過又失望耶......。如果想要丈夫做什麼,直接說我『要』什麼,可能會比我『不要』什麼,來得有多一點點效果。也不是什麼節都要過,但什麼節都不過的婚姻很乾耶~妻子總是需要一些愛的滋潤呢~」

有些男性還蠻上道,省思自己罪孽深重。但,有幾個男性,看來跟我老公是同一類的。其中一個好友建議,真是超級經典火星來的生物:「最好女人還是跟男人講實話!免得只是先氣了自己,然後豬頭可能到最後,都不知發生了什麼事。」

我有說謊話嗎?「講實話」三個字,令我睜大了眼睛!(也許從火星人的角度我在說謊)

問題是在於我對老公講的一堆話,他只擷取了一句「我以後都不要過甚麼情人節了」。但那句根本不是重點!對我們女人而言,重點是在中間:「跟猶太人過安息日一樣,從太陽下山開始,就要進入過節的氣氛,就要全心全意愛你的上帝。」

好吧!我還是翻譯一下,以免這裡有些火星人讀者不懂:「從太陽下山開始,就要進入過情人節的氣氛,就要全心全意愛你的老婆。」這句話才是女人的重點啦!

老公回到家,一進門便對我說「老婆,結婚紀念日快樂。」
我狐疑地問,「不是昨天嗎?」
原來是電腦時間設錯了。老公幫我調回正確的時間。

想想那一天還真是有意義,我們在臉書跟好友們很開心地一起過了一個「男女大不同」的結婚紀念日。但更重要的是,我摸到了上帝的心-安息日的真諦。從太陽下山開始,就要令自己的心從世俗移走,開始進入那種氛圍,全心全意愛我的上帝。

文章來源:信望愛網站https://www.fhl.net/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信望愛網站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