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33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不老奇士1
背相機趴趴走 網路分享藝術成果
作者 / 採訪/張仁菁
蘇英雄除了喜歡攝影,繪畫也無師自通。

台中中會沿海區會近幾年辦活動,總會看到一個英俊挺拔的「英雄」,背著長鏡頭與廣角鏡頭的單眼相機,穿梭整個會場,為教會活動做攝影紀錄,那是台中中會大肚教會的蘇英雄弟兄。

今年70歲的蘇英雄,原居於高雄,隨著台塑公司到雲林麥寮抽砂填海造陸,太太施澄華則帶著孩子搬到中部,選在前方面海、後面靠山的大肚定居。蘇英雄在六輕廠中工作直到9年前退休;退休後,生性浪漫的他常常與太太四處「趴趴走」,而且有更多時間發展自己的興趣,可說是如魚得水。

蘇英雄的父親是早期頗負盛名的業餘攝影家蘇共進,不僅與同期的葉南輝、林祖川組織「甘蔗會」,其攝影作品也屢屢得獎;遺傳了父親的藝術細胞,理工科出身的蘇英雄,攝影、雕刻、繪畫無師自通。知曉他愛好攝影, 同事們在他退休時集資送他長鏡頭單眼相機,從底片時代到數位時代,蘇英雄不只以照片記錄生活點滴、國內外遊歷見聞,也為許多活動留下美好紀錄。更難得的是,他努力經營個人部落格,2007年起,將所拍攝的照片上傳網路,讀到有趣圖文也會加註心得與人分享;他的部落格幾乎每2、3日就更新,至今將近上千篇貼文。

蘇英雄還運用藝術天分,為母會高雄新生教會設計並繪製週報刊頭、40週年特刊封面。從10多年前開始,他也每年構思聖誕節主題,繪製大小約15張全開壁報紙的福音畫,作為教會聖誕節主牆布置,直到去年交棒給教會其他弟兄。

生長在基督教家庭的蘇英雄,雖然從小就開始出入教會,對信仰並不陌生,但他當年只是跟父親上教會,並未有深刻信仰體驗;結婚後,他與牽手感情甚篤,希望能與出生於未信家庭的太太一起成為神的兒女,所以直到退休那年才跟太太一起受洗。他笑說:「人老了,不要太硬,要順服上帝的時間。」

受洗之後,蘇英雄更勤於參與教會的各種活動,夫婦倆也一起加入國際基甸會台中分會,四處去分送聖經;倆人閒暇之餘不是創作、享受兒孫承歡膝下的天倫之樂,就是一同出遊。唯一美中不足就是蘇英雄那幾十年的菸癮戒不掉;後來,還是在太太勸說陪伴,還有迫切代禱下,才順利戒菸。他因此還從太太手中得了一個「戒菸獎品」──廣角鏡頭。此後,不論是新生教會、大肚教會,甚至台中沿海區教會的活動,總能看到他輪流使用兩個鏡頭捕捉珍貴畫面。

蘇英雄本來就常讀經靈修,並思想聖經的話語,但2010年的小中風,才真正讓他遇見上帝。當時他只是覺得右手好像不能使力、又麻,到醫院檢查後才知道是出血性腦中風,醫生馬上把他送進加護病房。在人生第一次進加護病房的那幾天,他深刻領悟了「人是如此脆弱,生命完全掌握在上帝手中。」這時,聖經以賽亞書43章經文成為他的安慰:「你從水中經過的時候,我必與你同在;你渡過江河的時候,水必不淹沒你;你從火中行走的時候,必不會燒傷;火燄也不會在你身上燒起來。因為我是耶和華你的神,是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拯救者。」

從鬼門關走過一趟,靠著上帝的恩典逐漸康復的蘇英雄,如今最常掛在嘴邊的是:「我已經重生了,不再是原來的我,接下來要盡力照主的旨意來活。」他變得更感恩、更珍惜上帝所賜的生命。人生70才開始,蘇英雄會繼續當個背著兩台相機、與太太四處趴趴走的英雄,但他將更努力尋求上帝的旨意,在銀髮歲月中走踏天路。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185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