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0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英國教會女性事工分享
媽媽聯盟
作者 / 鍾淑惠

對初來曼徹斯特的新生,不論英國本地學生、或來自世界各地的留學生,對新環境多少有點陌生膽怯。每年9月新生週,在曼徹斯特聖彼得教會暨學生中心,一個特別的組織──媽媽聯盟(makeamothersday.org/choose-a-gift),開學前就聚集準備包裝上千個新生禮物包(內含湯包、馬克杯、衛生紙等民生用品),發送給莘莘學子。

此外,學季間每週三中午也提供免費麵包和濃湯。媽媽聯盟組隊在上午10點半就到教會廚房準備,12點鐘開始分送熱騰騰的濃湯和麵包給學生或教職員。熱情悉心的招待,媽媽聯盟讓遊子在陌生環境得到家鄉的溫暖,相信可以更快融入當地生活。

媽媽聯盟是一個基督教團體,早在1868年由溫徹斯特歐得奧爾斯福德的聖公會姊妹瑪莉薩姆爾開始招聚一些長期在家相夫教子的婦女,裝備她們、鼓勵她們成為家庭、教會、國家有力的幫助。歷經了一個多世紀,媽媽聯盟至今仍秉持原創立宗旨,為了推動穩定、和諧的婚姻,關懷家庭生活並保護兒童而努力。其使命是轉變全球化的社區並展現基督信仰,因為他們相信這個世界到處都能透過彼此相愛、相互尊重和關係的建立而見證上帝的愛。

目前,英國和愛爾蘭共有68個獨立運作的媽媽聯盟,也普及海外86個國家,並有400萬個會員。他們以禱告為中心,幫助各地會員透過婦女們所擁有的技能和知識,用管理經營和合作分享的方式成為家庭和社區的祝福,並積極挑戰社會中不公義的現象和機制。因此,媽媽聯盟中央機構設立牧者群,協助各地區媽媽聯盟,培訓各地媽媽聯盟的會員,並以基督精神確保他們可以有效的整合社區資源,與其他機構組織合作。

讓我們透過實際例子,來看媽媽聯盟的事蹟與精神。從2000年開始,媽媽聯盟便積極推動掃除文盲、提升教育和經濟的方案,針對蒲隆地、衣索比亞、馬拉威、蘇丹和南蘇丹等國家,分別與該國各地公家或私人團體合作,協助超過13萬以上的人學習基本認字,並獲得基礎教育;此外,也幫助成千上萬的家庭落實經濟教育計畫,用以脫離貧困生活。

又例如,在媽媽聯盟的網頁上,推動母親節捐款活動。鼓勵大家捐款改變世界許多母親的生活。捐款4英鎊,提供緊急物資救援;捐款5英鎊協助遭受暴力的婦女和女童;捐款9英鎊以提供培訓人民,幫助社區靠自己站立;捐款10英鎊協助志工進入社區;捐款13英鎊幫助剛果民主共和國的貧困社區培訓改變生活的技能;捐款15英鎊來支持志工的生活;捐款15英鎊將有助於文盲第一次讀書;捐款19英鎊將在一年之中幫助18個國家的1萬4000位父母;捐款35英鎊將幫助接觸與外界隔絕的社區;捐款100英鎊將使一個家庭擁有克服貧困的技能。

媽媽聯盟盼望在眾兄姊的祈禱和捐款中,讓各個社區充滿上帝的愛,讓每個人活在尊貴和平公義的世界。這樣的事工很值得我們來學習。

(作者為PCT派駐英國宣教師)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35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