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浩劫餘生,不住感恩2
傷痕,最美麗的記號
作者 / 葉芃瑜

【編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PCT)總會普世青年交流計畫(EYEP)行之有年,差派青年出訪或接待外國青年來台交流,為青年開拓生命與信仰的境界。2014年2月20日,前往紐西蘭參訪的青年在南島高速公路發生翻車意外,PCT有4位青年受傷,其中3位傷勢嚴重,甚至出動直升機救援。所幸最後在總會與外交部、紐、韓教會的關切及眾教會代禱下,一一平安回到台灣。本專欄將分三週刊載這些青年的感想。

旅途縱有不安,幸而在上主帶領下,我再一次成長。紐西蘭交流之旅的計畫在一場嚴重車禍中崩盤瓦解, 但感謝神存留我的生命,能夠再次經驗祂的美好。

出院後等待回國的日子極其煎熬,按捺不住勇闖世界的心,卻被要求躺在床上休息,想到自己的計畫被意外攪局不禁潸然淚下,深刻感受不願意面對事實的苦楚。

基督信仰讓我有能力承載苦難,雖然曾有無數疑問,深感無人能理解我的無奈和難過,但是當我毫無掩飾表達情緒後,我發現神慈愛的雙手依舊托住我,內心頓時充滿平安,因為我知道祂明白我的痛,而計畫其實在祂手中。一直很喜歡聖詩347首:「有時咱經過美麗清靜河墘,樹木真青翠的路邊,有時咱遇著大憂悶流眼淚,如經過大風浪的苦海。免煩惱,心平安,倚靠主免煩惱,心平安。」字字句句都真實描繪了基督徒面對苦難時,心中那份穩妥的確據,就是祂的同在。

經歷傷痛,我更知道如何陪伴憂傷失志的人── 沒有人能夠替代神的安慰與同在。我學習成為憂傷者的傾訴對象,陪伴他們走經歷神的道路。曾聽牧師說,失去是成長的開始,更是成長的標記, 過去我不曾有太大共鳴,但今日親身體會,願我的經歷能夠成為服事上的幫助。

難忘的是,在病房13天的時光,我與隔壁床老奶奶成了忘年之交。平時我們聊文化差異,歡笑讓我們暫時忘記了肉體的疼痛;身體不適時我們互相鼓勵,信仰的分享讓我們成為彼此心靈的安慰。

車禍發生到離開紐西蘭這段期間,我與夥伴們受到但尼丁華人教會熱情的款待,原以為會友們的身影將來只是存留照片中的回憶,從沒想到有這樣的契機讓我們更深認識彼此,甚至相約下次見面的時間。每天也有各教會的牧師、會友接力般探視與代禱, 雖然曾經覺得我們不配他們如此勞師動眾,但他們總是願意驅車前來關注,更送上一袋袋水果和一解鄉愁的食物。他們就如同好撒馬利亞人般以耶穌無私的愛幫助我們,也創造前所未有的連結,就如同羅馬書8章28節所說:「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這場意外讓我深切感受主內互為肢體帶來了莫大的安慰與鼓勵。

一趟旅程改變了我的生命,雖然身上的傷疤讓我覺得苦惱,但它永遠是提醒我主恩典夠用最美麗的記號。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52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