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7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探訪專題2
關心陪伴,絕望生命見曙光
作者 / 陳惠莉

那一天,蘭陽教會關懷組來到迦勒安養中心(前民生醫院大樓,老闆是基督徒)探視3位年老的兄姊,其中一位是我的三姊夫。三姊夫已經高齡93歲,因為我的姊姊也年紀大了,無法照顧他,只好把他送到迦勒安養中心,所以我常常到那裡去探望他。三姊夫是山東人,從小吃慣麵食類,安養中心的伙食他吃不來,我一個禮拜差不多會送5天的麵食去給他吃,這次特別邀請牧師一起去為他禱告。

因著常去迦勒安養中心,我就看到一位經常愁容滿面、眉宇深鎖的70幾歲婦人,從臉上可以看出她有很深很深的悲哀。我心想,一定要把福音傳給她,不管她的困難是什麼,只有耶穌能救她!於是我就找機會親近她,為她推輪椅、送餐盤,慢慢卸下她的心防,融化她的冷漠,她就娓娓述說她不幸的一生。

這位姊妹叫楊玉蘭,最讓她絕望、不想活的是一年前,脊椎壓到神經、腿麻,去醫院開刀,開完刀竟然癱瘓,終身必須與輪椅為伍。她無法接受要這樣過一輩子,每天埋怨自己為什麼這麼「歹命」,人生一點希望都沒有,好幾次想結束自己的生命……。

聽完玉蘭姊流淚述說坎坷的一生,我告訴她有一位真神上帝愛她,她是上帝的寶貝女兒,有上帝,生命就有盼望;有上帝,生命就有出口,「有上帝,妳就不必一直活在黑暗中沒有盼望了。」於是我就帶著她禱告,並教她如何禱告。

玉蘭姊因為已經無路可走,也無計可施了,所以福音很快就進入她的心。她後來告訴我,每當晚上腿痛到無法入睡時,她會向耶穌禱告,很奇妙的,她竟然就可以入睡。現在,她已經會自己推著輪椅到比較安靜的地方向上帝禱告。

同時間,我也拜託教會的燿坤弟兄到安養中心去看玉蘭姊的腿有沒有機會復原。燿坤弟兄有一種機器,可以測出神經是否還是活的,他在百忙中也馬上抽空去看她。燿坤認為,玉蘭姊的神經還沒完全壞死,他盡力而為,所以每個禮拜都會固定3次去免費為她按摩。玉蘭姊非常感動,她說,世界上怎麼有這麼好的人。

我發現玉蘭姊開始認同這個信仰,也趕緊安排關懷組去探望,我們唱〈平安七月暝〉給她聽,也請牧師為她祝福禱告,她躺在病床上,我發現她的臉已不再那麼憂愁,因為我知道神的愛、神的靈充滿。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絕望的生命裡,只要迎接耶穌走進來,生命就一定會看見曙光。

謝謝燿坤弟兄實踐了耶穌的命令:「這些事你們做在最小一位弟兄身上,就是做在我的身上。」願神記念他為玉蘭姊所付出的一切。這次到迦勒探訪,還發生一個意外插曲,一同去探訪的麗玉姊把車子停在門前空地,沒想到竟然被拖吊走了,只好打電話請王一男弟兄來載我們,再去停車場牽車。為此,麗玉姊要花一大筆拖吊費,真是謝謝她為關懷組所付出的一切。

「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得益處。」所有關懷事工都因這些愛主的兄姊無條件地付出,而順利完成,願主親自記念。

(作者為蘭陽教會長老)

文章及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18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