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45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幸好來的是你們
作者 / 江淑文

在編輯《信仰的記憶與傳承──教會人物檔案1、2》的過程中,前後各相隔10年,最讓我感動的是宣教師這部分,在禱告中感謝上帝,差派這些宣教師來到台灣,將福音傳給我們。

我一直無法想像,如果我是他們,怎麼可能離鄉背井、遠赴異地,到一個文化、風土民情完全不同的地方服事?回想自己過去8年在亞洲教會婦女協會(ACWC)的服事經驗,更加感恩幸好是這些宣教師來台灣,教導台灣的信徒正確的聖經和信仰觀。

過去在ACWC服事的8年期間,走訪諸多國外所謂尚未或是剛接觸福音的「禾場」,這是熱心宣教團體的一級戰區,先來的先贏,可以取得絕對的主導優勢,往往都是一些獨立教會或是福音派的宣教師拔得頭籌。他們傳福音的熱忱幾乎是將生命與身家投入,也比較感性與熱情,這些個人的感情與想法多半會對當地人的信仰產生很大的影響。

比如我在了解會員國的發展時,在某國參加過一場福音佈道,整場主題以「求就會得到」為訴求,主講的宣教師一再主打萬能的主會應允你所求,他自己做了一個見證:「我來你們國家很多次,有一次在搭機的過程中,我覺得很疲累,需要好好的休息,所以我在候機室等待登機時,我禱告後走向櫃台,直接告訴他們,我買的是經濟艙,但是請給我商務艙的位置,我辦到了。他們把我升等到商務艙!看,我要商務艙,上主就給我商務艙!」現場一陣阿們、鼓掌的歡呼聲回應他。

我也在另一個國家,遇到一位宣教師肚子疼了好幾天,我勸他去看醫生,他當著會眾的面,舉手禱告後,按著自己的肚子,大聲地說「阿們」,然後他慎重地告訴我:「上帝會醫治我!」還有一次,在另一個國家,我陪一位信徒去買手機,那支手機的售價是他3個月薪水的總和,我提醒他,這麼昂貴的物品要小心收好。他覺得有道理,就馬上在馬路旁,伸手向天禱告:「求主看顧我的手機。」然後雙手按在手機上,得意的說,接下來是主耶穌的事了。過沒多久,我聽說他去北京開會,轉機時,整個隨身行李不見了,找到時,裡面的筆記型電腦被偷走了。我不知道他有沒有求主耶穌看顧他的電腦。

強烈的、不分輕重的求就得著,不會先去想作為人與基督徒的基本責任,認為萬事都可交託給上主的信仰觀,這樣的信仰見解,導致我們在發展普世合作關係時,不時會出現一些不同意見與爭論。回想這些信仰觀念的爭戰,我再一次的感謝上帝,100多年前祂奇妙的作為,派遣信仰根基深厚、教導我們中肯的認識上帝與主耶穌的宣教師來到我們中間,給我們現在紮實的信仰發展。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13期

圖片來源:http://www.crossmap.com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