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那些年,我在總會的日子
作者 / 連嫣嫣

「我感謝那賜給我力量的我們的主基督耶穌,因為祂認為我可信任、派我服事祂。」(提摩太前書1章12節)在總會事務所前後服事18年,擔任過主日學教材文字編輯、女宣雜誌編輯、教育幹事。多年來身旁常有13至14位左右的教育同工,我有很多感恩的話要分享。

總會每天早上8點半早禱,有禮拜、有專題、有小組,讓我總是督促自己在工作以前先想到親近神的重要。感謝神,我在總會得到許多造就與餵養。

想起以前沒有民間郵局的時候,好像一個大家庭做大宗郵件,滿屋滿地的公函要自己裝信封、秤重量、打包,拉不動的時候,還要爬到紙箱上面才有可能綁緊。我最懷念工作後有一鍋紅豆湯,喝紅豆湯時,大家七嘴八舌聊一聊。除了同工的快樂時光,我們也經驗過被逼迫的恐懼。為了台灣的民主與自由發聲,大門口被刷油漆;同工走上街頭,被警察追,被噴水、丟石頭;有一段時間,總有人打電話來攪亂,罵髒話,嚇壞總機小姐,我得去幫忙輪值接電話;也有助理因為聽見委員會大小聲爭吵,心裡受傷來與我聊聊。總會是一個很實際上演愛心與公義的服事現場,我們時常要反省:我所說的也如此行嗎?照上帝的話去行嗎?

在機構的事奉有時很辛苦,因為每個人的個性都很不一樣,助理個個精明能幹,幹事群、助理群、委員會牧者群,交織出一個非常繁雜的人際網絡。特別是女性幹事,在總會是少數,在角色上有時是牧師,有時會被當成助理,如何在這個崗位上找到重心與平衡,真是各人飲水,冷暖自知啊!要做幫助者嗎?旁觀者有之、只說不做者也有,但也有助理同工會在你受挫折時,悄悄地給你一張小卡片安慰你。

我試著改變自己的急性子,接納每一位同工的工作步調。這是上帝給我的機會,我欣然接受同心同工。教育事工同工的服事出差很頻繁,委員會、主日學老師培訓、生命教育志工培訓、靈修會、博覽會……,我是一個自我要求很高的人,建立長老教會的教育團隊是我的異象,與同工在全台各中會帶領主日學老師培訓、生命教育志工培訓,我看見同工從不會講課到會講課,而且唱作俱佳,更有願意學習的心,也在信仰上茁壯成長,內心非常感謝主。

總會的服事造就我,讓我對全台灣教會有更多的認識,了解各族群的喜樂與苦難,結交到許多宣教工作上的夥伴及牧者朋友。

記得當年發聘書的時候,總幹事高俊明牧師一一把我們請上去他的辦公室,我敲門時,他會起身來門口招呼我,為我拉好椅子,請我坐下,問候一些工作上的事,一起禱告,然後很慎重地彎腰鞠躬,雙手伸直把聘書遞到我的面前,說:「未來的一年,麻煩妳,辛苦妳啦!」讓我幾乎當場就要掉下眼淚。這個舉動影響我在服事上更加認真,立定願意吃苦的心志,也讓我真正認識何為牧者與上帝的僕人!

或許時代在改變,新人有新人的新作風,我還是這樣禱告:期待總會重視團契精神勝過分工績效與制度。

(作者為七星中會安瀾橋教會牧師)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7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