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90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的明天更加有夢
作者 / 呂鴻基

■人生有夢,才有色彩

每天,叫我們起床的應該是夢想,而不是鬧鐘。我們的夢想、目標,支配我們如何過每天的現實生活。可惜的是,太多男人只是夢想出人頭地,就在這樣的夢想中,讓自己做牛做馬;虛幻的是,太多女人追逐公主夢,就用盡心思追求引人注目的美貌,追求人前孔雀開屏。

50多年前,我出生於美麗的台灣。大學畢業,服完兵役,當我24歲的時候,我拎著兩個皮箱,以省吃儉用存下來的全部存款買了張單程機票,出發追求美國夢。幾年內,我不僅得到學位,而且也信了主。32歲的時候,我辭去令人羨慕的專業工作,進入神學院受裝備,回應神對我的全職事奉呼召。從那時候開始,天上的耶路撒冷、天上永遠的家鄉成了我一生的夢想,成了我一生快跑前進的終極目標。

沒有想到我在美國住了33年,於北美全時間事奉主20年之後的2013年,神竟給我一個感動:「搬回台灣,回故鄉傳道。」這個變遷不是我的人生規劃,但我情願將自己獻上,以生命來事奉這位我所信靠的永生神。

我這個台灣孩子,在台灣的時候還沒有認識神,當時只知隨著潮流,和大夥一樣到美國追求學業、事業和舒適的生活環境,是神的恩典讓我安居美國33年。但當我想到曾有多少西方宣教士離鄉背井,忠於神的託付,將生命與青春奉獻給台灣,我這個台灣出生的孩子,豈可不為台灣奉獻我蒙主救贖短暫的在世生命呢?

於是,我按著神給我的感動,將自己「差派」到台灣做本鄉本族的宣教師。不是回台灣退休(我還年輕),也不是回台灣落葉歸根(我的根在天上),乃情願在主裡追求更大的夢想,更忠於神給我的託付。

■天上永恆的家鄉,才是真正的結局

讀希伯來書12章,我們可以知道真正具永恆價值的夢想是什麼。在18、22節提及的「來到」在希臘原文都使用過去完成式的時態,表示人已經來到這兩座山前面──代表律法的西乃山,是以色列人過去必須遵守的規條;如今任何人只要信靠耶穌,就可以來到有神同在的錫安山。什麼是錫安山呢?經文說是「永生神的城邑」、「天上的耶路撒冷」,是神的居所,是人與神面對面的地方。錫安山有神的公義、聖潔、慈愛與憐憫,有神永遠的同在,正是聖經所定義的「天堂」,是信徒永恆的家鄉(啟示錄3章12節、21章2節、10~27節)。天堂是不再有眼淚、不再有死亡,有神親自與我們永遠同在的地方(啟示錄21章3~4節)。

錫安山是我們天上永恆的家鄉,是我們真正的結局,也是我們的向前奔跑的目標。從現實來看,錫安山目前只是我們的夢想,因為我們只能用信心看見,好像做夢一樣期待錫安山,期待那永恆的家完完全全實現在眼前。

我們的眼睛雖然還沒有看到錫安山,但我們確實已經來到錫安山、永生神的城邑。這是信徒已經得著但尚未看到、尚未完全實現的應許。信是「未見之事的確據」(希伯來書11章1節),我們憑著信,已經從屬地變成屬天的,這是何等的盼望與榮耀!

永恆家鄉的夢想,是一個確實的夢想,是一個必會完全實現的夢想。我相信、確知,且有完全的把握,我一定會安抵天上的耶路撒冷,那永生神的城邑。為什麼?因為我知道我的名字已經靠著耶穌基督流出來的寶血,被寫在生命冊上(希伯來書12章23節),而且永不會被塗抹。

我出生、成長在台灣,在美國成家立業,台灣是我這個黃皮膚、黑頭髮大孩子的家鄉,然而,我真正的家鄉是天上永恆的國度、永生神的城邑,那裡才是我真正的結局,才是我們真正的家鄉。

■既知結局,現在又當如何行呢?

希伯來書12章28~29節說:「所以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就當感恩,照上帝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因為我們的上帝乃是烈火。」注意經文中的「所以……,就當……」,此處「我們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是警告中的保證,也可看出警告的對象不是沒有信主的人,而是「既得了」不能震動的國的信徒。不論處於優渥舒服的環境或是面對困苦,都要經常仰望神,以信心注視天國的榮耀,切慕神預備的天家。我們不會久留現今的世界,天國才是永恆歸宿。

得著神的國的主題穿插了整卷希伯來書(1章9節、4章1~11節、6章9節、10章25節、12章28節、13章14節、37章38節),作者勸勉信徒要堅持忍耐奔跑屬天的路程,終必看見神應許的實現,完全得著屬天的獎賞。知道我們永遠的家鄉,瞥見天上聖城的圖畫,讓我們有確實的信心、懷著活潑的盼望勇往直前。

我們有這樣的確據,有這個榮耀的盼望,絕不是說我們就可以懶散、天天過著「等死」的生活。我最近看到YouTube上無神論者連續好多篇微電影動畫,由英文翻譯成中文,點擊率很高。那夥人以極端諷刺的語氣說基督徒都是在等死,又汙衊基督徒在現今的世界根本就無精打采。他們以幼稚無聊的動畫醜化基督徒,譬如卡通中「基督徒」知道自己患了癌症,立刻就大肆慶祝,因為很快就可以上天堂了。

不!基督徒絕不是每天無所事事等著回天家。基督徒確知永恆的歸宿,反而更應以充滿盼望的心,忠心地、盡責地過好每一天。正如希伯來書中提到的多處經文:「用虔誠、敬畏的心事奉上帝」「要彼此相顧,激發愛心,勉勵行善。」「你們必須忍耐,使你們行完了上帝的旨意,就可以得著所應許的」,我們情願以忠心信靠的態度行走世上的路程。

因為得著偉大的救恩,我們就應當遵照神的心意面對每一天,因為我們的神「乃是烈火」。12章的經文清楚舉證信主的人若離棄了新約的恩典,將要受到烈火般的管教,如同以掃,如同西乃山前戰慄驚嚇的以色列人。

在這末後的世代,主耶穌已經顯明祂的救恩。若我們順從神的話,我們將得到神的同在、喜悅,及那將要完全實現的天上賞賜;若我們悖逆神的話,我們必會受到神嚴厲的管教,將來也得不到神的屬天獎賞。對已經信主、神家中的成員,神都給予如此嚴厲的警告,更何況是那些明明知道有神、明明知道神已經說話,卻阻擋神、不願相信真理的人(羅馬書1章16~23節),他們要受的懲罰將是何等的嚴厲!

■確切的信念,帶來意識的昇華

做為一位基督徒,我們的信念中一定要有昇華的屬天意識。這種昇華的意識是現今的眼光看不透的,看不透並不表示不存在,或許這種屬天意識不夠現實,但卻是完完全全真實的思想意識。屬世之人以短暫的現實眼光,無法接受永恆的真實,但世人的不接受,豈能減少我們對永恆天家的切望?

神沒有保證敬畏祂的人可以免於試煉、避開災禍、不遇困苦,甚至我們也有可能落於屬靈懈怠和無知背道的景況。我們的信心與眼光若不能超越短暫的現今,我們必無法體會、更不會珍惜神賜給我們如此偉大而令人敬畏的永恆救恩。我們若能有這種超越短暫世俗的屬靈眼光,就願以虔誠敬畏、感恩的心,不敢懈怠地快跑跟隨主,過好每一天,且按著神的心意積極事奉。

我知道神已經為我預備那更美的家鄉,而且知道歸回更美家鄉的時間越來越近了。所以我和太太願意趁著還有力氣的時候,能夠為我們出生、成長的家鄉奉獻,償還我們的台灣福音債。

感謝主給我紮實的裝備、健康的身體、工作的託付,我們願意照神所喜悅的,用虔誠、敬畏的心,轉到台灣,按照神量給我們的繼續事奉。因為我的人生有夢想,我的嘴角便可露出有神同行的滿足微笑,我的生活充滿色彩。

我的明天有夢,明天的明天更加有夢!感謝、讚美信實、公義的永生神!阿們!

(作者為牧師、神學教育工作者,現任中華聖經教育協會總幹事)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07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