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6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旗、樹與孩子的見證
作者 / 草舍豪

■綠樹與紅旗

某日我經過一個村莊,看到一幅景象。藍天之下,左方有幾棵青翠蓊鬱的綠樹,像是迎著天空張開雙臂,有一種生意盎然的生命之美,右邊則有一支紅色旗幟,原本的鮮紅已經褪色,旗面也有些殘破,頗有一種歷經滄桑的歲月之美。兩組既寫實又美麗的對照映入眼簾,心裡有種感動在醞釀、激盪,而且不吐不快,於是除了藍天白雲為證,我也情不自禁地加入見證人的行列。還是覺得有所不足,於是用相機拍了下來,想讓其他看到照片的人也跟我一起做見證人。做什麼樣的見證?

做有一個生命在裡頭和沒有生命在裡頭的見證。當我看著有生命在裡頭的樹幹,和沒有生命在裡頭的旗竿時,看到有生命的樹幹長出枝條綠葉,沒有生命的旗竿則無法維持旗面的色彩。

我又想,樹因為有生命在裡頭,不致於殘破、朽壞,而沒有生命的旗竿、旗幟,也尚且能維持很長一段歲月,那麼,主耶穌基督所賜的永生豈不更加有生命力嗎?當我們走進台灣的森林裡時,如果看到一棵千年檜木,那樣的生命力就足以讓我們讚嘆了,更何況是永生的生命力?永遠的生命到底有多蓬勃、多強韌,我實在想像不出來了,因為已經超出我的經驗範圍,只能做到一點點的揣摩和體會。

那一天,我在樹與旗的對照下,想到上帝的恩典與慈愛,上帝透過祂的愛子耶穌把這一種超乎我想像的永生恩典賜下來,而且祂的慈愛永遠長存。這一種以永恆為時間單位的慈愛,我竟然已經得到,仰望天際,我心裡充滿感恩,既覺得自己不配得到,又慚愧自己得到這種生命力後未能好好發揮;然而,上帝竟也不收回祂的賜予,使我更深深感謝上帝的恩典。

■捉布偶的孩子

有一次,我帶一群孩子玩遊戲。孩子們圍成一圈,然後選出一個孩子站在中間,站在中間的孩子先大聲說出自己的名字,接著說想要捕捉多少隻布偶,然後說:「你們願意幫助我嗎?」周圍的孩子齊聲答應他說:「我願意!」接著所有人拋出手中的布偶讓中間的孩子接住。我還記得中間的孩子有點調皮,但非常聰明,我先讓他嘗試幾次,讓他發現用雙手捕捉到的布偶數量不盡理想,然後才教他運用身上的外套來捕捉布偶。我沒有示範,但一說他就馬上會意了,而周圍的同學也很幫忙,把很多的布偶丟進他的「布網」中,結果大家興奮地一起成就了大豐收的體驗。

我在一旁聽著每個孩子的笑聲,感染他們的笑容,充滿一種單純、自然、興奮、滿足的喜樂。我感受到無論是對這群農村孩子而言,還是對我這個都市來的大哥哥而言,這樣的喜樂都很難得。

後來我回到都市,即使過了幾年後,我再看到當時的這張照片,仍然立刻回想起那一天的喜樂。我想生命中能夠經歷到那一天完全出自上帝的賞賜與安排,我由衷地向祂感謝和讚美,感謝祂願意在那一天使用我這個卑微的器皿,感謝祂讓我在那一天和這群孩子的生命有了交流,感謝祂使我們生命中的同一天有美好的回憶。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226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