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2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關心「人」 讓「憂」變「優」
作者 / 蔡明憲

關心「人」 讓「憂」變「優」

2012-12-14 | 基督教論壇報記者蔡明憲

十二月10日為聯合國所定的「世界人權日」,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總幹事張德謙牧師受訪時表示:「2012年選出代表字『憂』,如何讓憂變成『優』,關鍵就在於對『人』的關心。」為世界人權日作了極佳的注解。

長老教會總會與台灣公義行動教會、公投護台灣聯盟為紀念世界人權日,9日在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疼惜國家台灣‧追求司法正義」人權紀念禮拜,會中張德謙牧師引用彌迦書六章8節講道分享。

天賦人權 主必關懷

張德謙表示,耶利米哀歌三章提到「天賦的人權被蹂躪,主必關懷!」(35節,現中修訂版),說明人權是上帝所給,是最基本對人的尊重與關懷。36節說到「在法庭上受冤枉,主必關懷!」,對照今日社會大眾對司法的公正性仍不具信心,擔憂司法不公造成人權受冤枉,司法變成政治操弄的工具,成為社會的亂源之一,更提醒教會應該為著社會存在的不公義發聲。

他進一步提到,除了司法公義外,社會仍存在著包括經濟公義、環境公義…等各種不公義的問題。日前學生上街抗議媒體壟斷,傳播工具被少數人掌握,讓多數人民的聲音漸漸消失,亦是一種社會的不公義。

「長老教會有在關心人權問題,但做得還不夠。」張德謙坦言,面對今日許多人權的不公義,長老教會持續有在關心,但教會努力的空間還很大。他更期待台灣跨宗派眾教會都能看到這一塊需要,因為教會不能口裡向眾人說「平安」,但面對社會許多不平安卻沒有感覺。

籲眾教會為人權發聲

張德謙表示,「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甚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對教會及基督徒來說,更需要用各種方式回應上帝所指示「善」的事,其中對「人」的關心,將影響整個社會能否從「憂」變成「優」。因著對人的關心,很多看來不好的事,在上帝眼中將看這是好的。

他建議教會在社區中,當看到有人被冤枉,人權受到壓迫時,教會要出聲!而非靜默不語,才能真正行公義、好憐憫、謙卑與主同行。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