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4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懷念全然獻上自己的宣教伙伴─故 陳福春牧師
作者 / 張德謙

 「張牧師,此次的事工經費已經夠了,請您將錢轉到別的事工;假如新的事工經費不夠時,您再寄來。」這是我們所敬愛的宣教伙伴故 陳福春(Acon)牧師,他對人真實、對上帝敬畏。「敬畏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箴9:10),是上帝給他智慧作出正確的決定,夠就是夠,多貪便是來自惡者;他知道一切都是上帝國的事工。Acon牧師猶如保羅一樣,以感恩喜樂的心,踏遍部落每寸土地,用「心」傳揚「愛」。

穿上平安的福音鞋

  高聳的圍牆、緊閉的大門,是Acon牧師來到東美中會長光教會(2000年)首要面對的情境;教會雖座落於長光部落大馬路旁,但族人卻鮮少與教會往來。冷漠,在天性熱情的原住民中顯得特別強烈,但碰上樂觀、風趣、爽朗、熱情的Acon牧師時,冷漠變成了愛。首先,牧師夫婦兩人在教會開設「兒童課後輔導班」,除課業外還特別教英文與母語;家長看到教會愛這些又頑皮又會偷竊的孩子後,「和睦」的氛圍改變了教會與社區的隔閡與敵意。繼之,Acon牧師走訪學生家長,討論如何收集舊照片來認識長光部落的歷史和文化,這激發了居民對這片土地的認同與委身,攜手打營社區部落。2006年,攸攸長空畫下一道璀璨光芒,百姓歡喜高呼,教會的圍牆拆了。看哪,上帝已做了一件新事(賽43:19),Acon牧師夫婦以「愛」打破長光部落有形無形的圍牆,和好平安進入教會與部落。

看見需要為主夢想

  Acon牧師那如老鷹般銳利的眼睛,看到了社區需要在哪裏,也看得非常準確。除了部落的兒童問題,尚有老人問題、阿美族文化失落與酗酒等問題;Acon牧師謙卑的與聖靈同工,把上帝同在的喜樂與盼望帶給人,並用上帝的智慧滿足部落的需要。面對社區中八成以上的年長者,他結合長濱鄉公所的資源,合辦「長濱鄉私立松年大學」;帶動社區尊敬老人,深信「白髮是榮耀的冠冕」(箴言16:31)。之後又開設「日間照護關懷站」,致力松年族群的照護,連議員、鄉長都競相走訪,教會儼然成為社區學習中心。有一次,我參加教會所舉辦的槌球比賽中,Acon牧師喜樂地分享從主來的異象:「盼望這塊地能成為長濱鄉的『全人關懷中心』,不僅可以進行各種事工,又有松年大學、日間關懷站以及短期照護中心。」他愛這塊土地及其上的人們,有花有草、又可露營釣魚,不止讓居民安身立命,也渴望教會成為一個與耶穌相遇的場域。

存留公義的冠冕

  Acon牧師在耶穌懷裏睡了,蒙主恩召的前一天,適逢我腳部受傷之時,深感遺憾未能見到最後一面,萬分不捨他的離去;但「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約12:24)Acon牧師敬畏上帝、愛上帝愛人的生命態度,因著他的離去使人看見榮耀的器皿結出許多生命的果子,天父也因此得榮耀。他全然獻上自己,以至於死亡對他而言,就像被澆奠,以酒獻祭給上帝。「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提後4:6~8)靠著聖靈,Acon牧師以信心守住了上帝交托給他的美好真道,不以性命為念,辛勤參與中會事工、東部宣教聯盟、88水災的救援重建,也致力發揚阿美族的文化遺址,更全力推動「一領一.新倍加」宣教運動。雖二年前已發病,然病痛中也要為主打那美好的仗;如今,上帝已為他戴上公義榮耀的冠冕、永不朽壞的生命。Acon牧師──我們在宣教路徑中最好的伙伴與生命典範。(今早八點將舉行告別禮拜因早傷未能親自參加Acon牧師的告別禮拜,僅以此文表達無限追思)


@長老教會總會消息:
東美中會長光教會陳福春(Acon)牧師於3/3清晨蒙主恩召安息主懷,享壽46歲(1967年3月3日出生。
Acon牧師一生忠於上帝的呼召,佳美的服事,令人感佩。
Acon牧師1991年開始牧會事奉,曾先後於主權、溪口及長光教會牧會。
不管在教會、中會、或是在台東宣教聯盟、救災及長濱文化的研究等服事上,皆有豐碩成果,榮耀主名。


@陳福春牧師告別禮拜事宜:
日期:主後2012年3月9日(禮拜五)
入殮禮拜:早上7:00時整。 地點:師母喪宅。
告別禮拜:上午8:00時整。 地點:長光教會。隨即火化及安葬於長光公墓。


敬請關懷Acon牧師之遺族,特別為師母、二個兒子(讀大學、高中)及父母親代禱,願上主安慰遺族並帶領他們前面的道路。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