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3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2012年總統大選選後之呼籲
作者 / 第56屆總委會

2012年的總統及立委大選後,面對台灣政治發展的新局面與挑戰,我們誠摯地呼籲:

1.價值堅持:「民主、自由、公義、人權、和平」是普世價值,也是台灣近40年不斷追求的。雖然這次選舉的過程已成為亞洲民主的里程碑,但過去四年這些普世價值在台灣的退步也是不爭的事實。因此,我們期許馬總統在未來四年應向國際社會宣示維護普世價值的決心,並實踐「環境公義」、「經濟公平」,維護「弱勢人權」、「司法人權」、「媒體正義」,落實與憲法同位階的「原住民族基本法」,讓普世價值的呈現成為保護台灣和平的重要力量。

2.人民作主:民主的基本精神就是主權在民,選舉更是一個推選人民公僕的過程,不因支持對象的勝敗而過度興奮或失意喪志。我們喜見本次大選中許多年輕人積極投入公共事務,更期許政治領導者應更努力傾聽人民的聲音。朝野政黨在任何政策的制定與施行上都不應背離民意;特別在攸關台灣前途的重大議題時,應以公投來取得全民共識。

3.民主深化:朝野政黨都有責任致力於建立新而良好的政黨競爭模式。執政的馬總統也不可忘記其他648萬張(約49%)選票對公平正義及社會轉型的期待,願意謙卑地傾聽民意,起動轉型正義與司法改革,依照承諾儘速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等問題。我們期盼朝野政黨與台灣人民共同努力讓台灣的民主素養更成熟與鞏固。

4.台灣優先:不論是執政黨或是在野黨都應在「台灣安全.永續台灣」的精神下,以台灣利益高過黨派及個人利益為前提,在政策制定、制度建立、國際外交及兩岸關係等方面共同找尋台灣最大的利益與共識。企業主及財團不應只以營利為目的,應發展在地經濟,透過生態、人文及心靈重建負起企業應有的社會責任,使台灣可以永續發展。

5.主權獨立:我們深盼馬總統可以一改過去四年對中國一味討好、謙恭卑敬的態度,以台灣民意為後盾,積極捍衛台灣主權的獨立及尊嚴;更期盼台灣人民能一起堅持維護台灣主權獨立的精神,以台灣名義參與國際社會並加入聯合國。同時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特別是中國)可以了解,台灣經過五次的總統選舉,已經充份展現民意,是個名符其實的主權獨立國家。我們不容中國或任何國家以經濟、武力、外交或其他方式威脅、破壞台灣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

  最後,我們也呼籲教會持續為台灣祈禱,並鼓勵信徒效法耶穌道成肉身的精神,通過「愛與受苦」來關心台灣的政治、社會、教育、生態環境、心靈、媒體、外交等領域,使台灣可以成為「新而獨立」且受上帝祝福的國家。我們確信「秉公行義比獻祭更蒙上主悅納」(箴言21:3)。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議 長 石連城
                          總幹事 張德謙
                        主後2012 年2 月7 日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