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陳牧師專欄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436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用快門留住瞬間的感動與永恆
作者 /張德謙

  「每當我感到無力的時候、我會瀏覽你所拍下的每一張照片以及所附上的經文,因為我所倚靠的主,充滿其中。」在臉書中不斷地有人按「讚」、留言與分享,這是上帝的作為,因我沒學過攝影更不是攝影專家,一切榮耀歸予上帝。我喜歡照相,是因我常常被上帝創造的景物所吸引;所以按下快門,見證上帝的大能大力,並留住瞬間的感動與永恆。在分享照片的過程中,與人們一同經歷上帝創造之美;發現在最熟悉、最不起眼的地方,看見上帝的美善與恩典。

與上帝相遇的心靈時刻

  有一次我住在花蓮一個牧師的家裡,在庭院拍到各式各樣的花。與牧師的女兒分享相片時,她讚嘆地問我:「張牧師,這些花好漂亮哦,你是在哪裡拍的?」我看看她,微笑地說:「就在妳家的庭院」。是的,我們常因工作忙碌或是心情煩躁,而「沒看見」身旁景物處處有上帝的創造之美;就如每天走路所經過的路途中,你可曾發現路邊的花木已悄悄地變黃、凋零、發芽、開花,它們都在默默地述說上帝在四季中的創意之美。當我們用心觀看與感恩時,聖靈就帶我們進入與上帝美好相遇的心靈時刻。

打開心中的眼睛

  我喜歡走路運動,並祈求上帝打開我心中的眼睛,好叫我看見祂在宇宙間的奧祕;每次的快門,都是我嘗到主恩滋味的見證。在馬路旁一個不起眼的灑水器中,當看見它噴出的水是彩虹般顏色時,我馬上按下快門;同行的人都訝異我為何可以捕捉到這麼美的畫面,一樣拿起身上的相機拍照,卻沒人看見。很多時候,上帝通過景物對我們說話,換個角度,你就能找到人生的彩虹。那看似一層不變、毫無新鮮與趣味的生活與服事,只要我們願意回到主耶穌基督裡「心意更新而變化」(羅12:2),將生命的主權交給上帝,為上帝而活,便可在信仰與生活上不斷地長進,得到上帝的喜悅,活出盼望、善良與彩虹般的生命。

光從黑暗裡照出來

  在一次的旅程中,車子經過狹長的隧道,迎面而來的是一片黑暗,眾人鴨雀無聲。不多時,看見遠處微微的燈光,在黑暗中顯得特別的明亮、溫暖與平安。這是既深刻又扎心的經驗,人生旅程中,環境往往不是人所能完全控制的,即使在白天,也有可能因為環境的改變而看不到光線與方向。當黑暗籠罩時,不知不覺地膽戰心驚,「此等不信之人被這世界的神弄瞎了心眼,不叫基督榮耀福音的光照著他們。」(林後4:4)是的,我們非常容易看環境而失去對上帝的信心,任憑盜賊趁隙襲擊,偷竊,殺害,毀壞,弄瞎心眼。因此,身處黑暗時,千萬不要讓環境帶著走,要相信「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上帝,已經照在我們心裡。」(林後4:6)打開心眼吧!上帝要帶領我們出黑暗入光明,因為耶穌就是世界的光,跟從祂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8:12)

邀請人來嘗主恩的滋味

  當我們得著生命的光時,就有上帝的大能大力在在我們心裡,幫助我們走過生命的困境。「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他是美善;投靠他的人有福了!」(詩34:8)大衛見證上帝如何救他脫離掃羅王的追殺,以及勇敢而有智慧地逃離仇敵亞吉王的手;勉勵我們只要投靠上帝,必定蒙上帝憐憫與拯救。大衛邀請人來親自嘗嘗主恩的甜蜜滋味,因為救恩不是只停留在過去的歷史中,更是在此時此刻;只要我們願意打開心門,相信祂一步一腳印的帶領,必親身經歷祂的慈愛、拯救、寬宏與同在。

  長老教會與台灣這片土地上的人民走過外來政權的統治、國民黨政府的白色恐佈、二二八、美麗島事件等等,若不是信仰先賢信靠上帝,勇敢又有智慧的悍衛台灣主權與人民尊嚴,何來今日的民主社會。這甜蜜恩典的滋味是上帝與台灣受苦人民同行的記號,當我們參與社會公義行動時,別忘了用相機拍下每次的行動與感動的故事,藉此來分享上帝如何在艱困環境中親自帶領我們,同時邀請人一起來嘗嘗主恩的滋味,上帝的美善將繼續帶領台灣,為建立「新而獨立的國家」而勇敢向前行。

用相片傳福音

  相片的形成需要相機上的鏡頭、快門、光圈、取景器等..來完成拍攝的過程,當鏡頭被遮住時,光就無法將景物照進相機裏。照相時,忘記把鏡頭上的蓋子拿下來,似乎是我們生活中常有的經驗;而信仰歷程中,任憑「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遊行,尋找可吞吃的人。」(彼前5:8)卻是我們常犯的罪。魔鬼想盡辦法蒙蔽我們的心思意念,一不儆醒就遮住了鏡頭,以至於「光」沒辦法進入生命,無法叫人一見你就知道是耶穌的門徒,又如何能「一領一」信主呢?不要讓仇敵蒙蔽我們傳福音,當活出新生命的樣式,在人群中見証基督的喜樂,更在「基督裡裡誇勝,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林後2:14)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