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04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在龍批尼公園佈道,得人如得魚
作者 / 康文祥

3年前,我開始去馬來西亞宣教,一趟兩個月,然後回台灣兩個月,和另一位牧師輪流去。當時嘉義中會打電話來說,中會將在公園開拓行動教會,問我們夫妻是否願意答應此任務,我們禱告考慮兩週後應允,可惜後來無疾而終。但我也因此注意到公園佈道,知道開拓地點在嘉義公園後,前幾個月有空就已經開始去那裡行走禱告,也邀人一起去禱告。

後來我至泰國宣教,住教會附近的許主賜牧師是前沙吞堂廣東話教會主任牧師,在該會牧養了36年,5年前退休,常有聯繫互動。2017年某一天,他告訴我禮拜六他要去公園佈道,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公園佈道,哇!太棒了!我一口就答應。

去到龍批尼公園,在一個特別小巧的角落空間,四周都是水泥座椅,中間撐了兩支大傘。由於周圍都是大樹,所以除了中間空地有陽光外,其餘區域都在樹蔭下,又涼爽又好坐,也隔離其他跳舞運動的喧囂干擾,真是佈道的好地點。

來聽講的人約有50多人,大部分是流浪漢,也有一些居民。有的看起來滿腹苦惱,有的看起來疲憊不堪,有的好像宿醉未醒,說話嘟嘟嚷嚷。最後面這種人會被訓誡,甚至遭趕出會場,因為有一位教官型的姊妹會管理秩序、發號施令,大家都敬畏她。聽說她和先生是在這裡信主,現在夫妻倆都積極投入事奉。

許牧師講道之前,會有兩、三位兄姊帶領大家唱泰語詩歌,接著背金句,也穿插問答,大家會回應,氣氛熱絡之後才交給許牧師。許牧師用很活潑的問答方式佈道,約半小時之後,再唱詩歌,然後奉獻。奉獻這事讓我頗感意外,因為一般佈道會大多不收奉獻,他們有收,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會奉獻。

之後有禱告時間,一起為人生何去何從求主引導禱告,也為有需要的人代禱。聚會結束後,大家排隊領40元(在泰國一餐40元就可吃飽)。整個聚會約從9點半開始,11點結束。

後來我聽許牧師分享,才知道公園佈道已有18年歷史了,每個禮拜六都會舉行,遇到下雨就移到附近室內場地。許牧師已參與13年了,之前有4位牧師輪流,後來兩位因換教會到其他地方,剩下他與山樣第二教會帕沙澎(Phrasapong)牧師輪流講道。而且有一位審核的長老,若有別人要來講道,需經過這長老審核通過。這團體每週發錢給參加者,經費是由加入關懷的基督徒奉獻,關心參與這事工的約50多人,都是個別教會自由參加的信徒。

18年來,已有超過60人信主,他們本來活得沒目標、沒希望,過一日算一日、「有路無厝」,但因公園佈道接觸到耶穌的愛與話語、弟兄姊妹的關懷幫助,逐漸產生變化。他們有工作,家變得有溫暖,彼此相愛。有許多人信主後積極投入這個事工,同心服事。

當公園佈道接觸到的慕道友願意去教會參與禮拜及活動,負責同工會先與教會聯繫,然後訓練他們如何穿著、如何談吐,讓他們去教會時可以留下好印象,不會遭到排斥。因此,眾教會接納、肯定公園佈道中信主的人,認為公園的「培訓」影響很大,很有功效。

我已有數次參加經驗,每次許牧師都要我分享幾分鐘的話。但我還在學習泰語,所以簡單寒暄後就用華語分享,由許牧師翻譯成泰語。禮拜六教會有親子主日學,主日學沒上課的空檔我才能去。有一次我剛好有空,但許牧師沒空,我就自己參加。結果那天預定的講員沒來,他們就要我上台分享,讓我嚇一大跳,但是不能推辭,趕緊思索一下,就上台分享了。

我用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以及約翰福音1章12節:「凡接待祂的,就是信祂名的人,祂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來講述神愛我們,不因我們過去如何不堪而排斥我們,這是恩典,也是禮物,請好好接受。這當中也有許多對答、分享、釐清救恩,及如何接受主,然後帶領決志。感謝主,那天翻譯的姊妹80歲了,還是第一次翻譯,是上帝感動她吧?上帝的安排真奇妙。

公園有許多人來來去去,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會到公園的人,絕不是神色匆匆要辦事的人,可以有較多時間聽別人分享,若能給予獎賞,會更吸引人。我希望在台灣每個公園都有這樣的佈道行動,配合讚美操隊伍,得人如得魚收穫更多,是所至盼,阿們!

時  間:2016年至馬來西亞、2017~2018年至曼谷
合作單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服事對象:社區與街友(公園佈道)
地  點:曼谷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文章與圖片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90期

照片提供:作者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