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5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一個長遠的拼布夢
作者 / 王麗鐘
這幅光芒四射的圖案是以上帝為中心,也串連著創作者的生命故事。

認識我的人,或多或少都聽過我那一直無法圓滿的拼布夢。一直以來,我以為這個夢圓不了,其實內心也好不容易順服下來了,豈知,上帝在我人生最低谷時,又帶著我繼續編織這個夢……

■夢想的開端

事情要從剛結婚時開始說起,在一次因緣際會下,我和一位日本太太學做拼布。那是第一次,我看著手中的小小布塊,被拼接成一個可用的杯墊,陸續又做出許多不同的作品,自用送人兩相宜。很喜歡手作過程那種專注與成就感,如今想來仍是愉悅,也因為老師誇獎我有天分,從那刻起,我的拼布夢就開始了。

我相信人因夢想而偉大,因此,開一家手作店就成了我的夢想。我也努力朝著這個目標前進,甚至取得日本拼布教學資格證書。但是,後來因為工作太忙碌,孩子也還在就學階段,每天要忙的事很多,久而久之,我的拼布夢就在現實生活中被擱放一旁,當初的夢想越來越模糊,也漸漸被淡忘了。

日子飛快,一轉眼,三十多年已過!我的人生也起了莫大的變化,上帝帶領我轉了一個大彎,我從職場早退、進入教會全職服事。雖然服事忙碌,沒時間再做拼布,但想做拼布的渴望從未消失。夢想不能繼續,喜歡的心也無法禁止,收藏不同的布料成了我新的慰藉。二十多年的累積,家裡的拼布工作室已然成了布的倉庫,雖然,我知道自己再也不可能專心做拼布。

■峰迴路轉,再續拼布夢

就在我的拼布夢漸去漸遠之際,上帝卻給了我一個機會。有天我做了一個環保提杯袋要給自己用,做好之後,心裡卻響起「義賣」二字,起先不懂,後來明白這是上帝的提醒,於是開始號召教會青少年牧區的同工,一起為建堂義賣製作提杯袋。

感謝主!就在製作提杯袋的過程中,雖然趕工忙,心中卻有著莫大的滿足,感覺上帝在對我說:「妳的手藝天賦就是要拿來被我使用的!」原來,我的手藝不只是用來滿足自己,而是要讓上帝使用才有意義。

一直以來,我以為上帝早已忘記我心中的渴望,我也順服這種安排。因為生病,手中的服事和工作被迫戛然中止,一切看似歸零。生活開始進入治療的日子,時而軟弱,時而堅定,每一日只能靠主恩典前行。治療期間,我不斷告訴自己,順服上帝為我安排的生命季節,凡事不要勉強。

夢想無法繼續,有什麼關係呢?上帝若不幫助我,也沒有用啊!只是喜歡手作的渴望一直隱約在內心攪動,連住院期間都想要動手做點什麼。然而,這也見證了上帝的奇妙,因為少有人在住院期間還用手作來度時間的,甚至連主治醫生都驚嘆信仰在我身上產生的莫大能力。感謝讚美主!

■上帝之光,帶著希望前行

我的治療之路走來順利,因我相信上帝的醫治最完全,這是恩典之路。日子繼續,治療持續,上帝與我的拼布故事也仍進行著,只是我不自知。2019年最後一次標靶治療後兩天,全家到大鵬灣東方渡假飯店過年。大年初二那天,在逛園區時我感覺沒體力,被老公用輪椅推回客房,心裡感到很沮喪。回到家,躺了兩天,體弱身虛,心中軟弱,坐在客廳,內心與上帝對話。

我問上帝:「這樣的我,祢要如何使用?」(上帝沉默不語……)

那天,瞥見中庭的陽光灑進客廳,晴空萬里,但我卻像個廢人,動不了!「廢人」這樣的負面想法進入心裡,我突然警覺,豈可如此看待自己?同時,上帝的意念也進入我心,彷彿問我:「當初,我以什麼呼召妳?」

我想起自己當初蒙召的經文:「作外邦人的光……」那是出自以賽亞書42章6節:「我──耶和華憑公義召你,必攙扶你的手,保守你,使你作眾民的中保,作外邦人的光。」想到自己是第一代信徒的身分,如今得以在教會被上帝使用,這是多麼奇妙的恩典。大病縱使讓我軟弱,但我相信上帝一定有其美意,而且上帝的旨意甚好!

那個下午,上帝用這光重新溫暖我心,我豁然開朗,好像更明白了些。心中的圖案出現,一道道光芒發出,我當下急欲用拼布的方式來表達心中的感動。那天,也不知從哪來的力氣,找布、配色、裁布、拼接,一切順利,如有神助。很快地完成了這一道道光芒四射的圖案,與我心中看見的畫面相符。這光,是以上帝為中心發出的,一片片地拼接,有如我的人生小故事的串連。

初步完成,端視著它,我好感動,因上帝用這圖案告訴我,祂並沒有忘記我說出或沒說出的禱告與夢想,我全部的心思意念及渴望,祂都知道。

■在上帝的拼布花園裡飛舞

為了完成這幅作品,我拿著布到拼布店配線,準備壓線。店中的拼布老師大為稱許,說這圖案一見就讓人聯想到光。極美!她問我這個圖案的緣由,我簡略敘述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告知我還在癌症治療期間,也在上帝的醫治中。

接著,拼布老師突然問我:「願不願意透過我們的店參加拼布展?」原來4月份在台北有個拼布展,她正在負責收集作品。我的故事令她很感動,她建議我寫成參展故事,收錄成拼布故事集。我懂了!原來,上帝要做的事,比我想要的更大、更美!

我感謝讚美主,主使用我自以為的軟弱來成就祂的美事。我何其渺小,但上帝卻提升我,透過參展過程來使祂得榮耀。這事使我知道,我的人生故事因為有祂才更榮美、更完整。

如今,我完全明白,如果我的夢想中只有我自己,根本毫無意義,但因為有上帝同在,祂為我安排每個時刻,不論我的夢想有沒有實現,我深信上帝早已帶著我飛舞在祂和我的拼布花園裡,祂引我在光中前行,我要讚美祂,歸榮耀給祂!

有關拼布夢的故事至此,我不知道這個夢會作多久,但我確信,我的人生與上帝同行的日子,還要繼續走下去。

文章與圖片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517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