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鮮知啟示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88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重新活在滋養的關係中
作者 / 宋訡瑄

愛丁堡城市宣教使命(Edinburgh City Mission)與60多個在地組織、8個不同教派地方教會通力合作,目標希望能夠幫助愛丁堡資源匱乏社區中的家庭、個人脫離貧窮。計畫提供不同面向的協助,食物銀行提供定點服務,讓被轉介而來的人可以直接得到生活所需物資。

2015年統計被轉介的案件有693件,到2018年截止共有1546件,1546件中實際服務受惠者共有8000多人,而根據市政府數據,在愛丁堡至少有8萬人生活在貧困窘迫中。這數目也許讓人震驚,畢竟台灣人對於歐美世界多少存在著美好想像,但實際上,經濟發展不均、貧富差距、糧食分配不均同樣影響著英國。

除了定點服務外,合作計畫還將小型貨車改裝成愛心餐車,由42組不同教會來的人員輪值,並有超過750位從在地組織來的志工,全年無休的在愛丁堡定點巡迴,在冷冽的蘇格蘭冬日中提供熱飲、熱湯、熱食。相較於較被動的定點食物銀行,愛心餐車走入大街小巷主動接觸街友,特別是將服務時間拉長至晚間10點半,大幅增加服務潛在需要對象的機會。

蘇格蘭的冬日是台灣人難以想像的,下雪的日子固然寒冷,但是最難熬的是連綿陰雨與劇烈冷風。再加上日照時間短、入夜後零下的低溫,常常使得路面、草地鋪滿冰霜,對於無處可去的街友,熱飲熱食不只是溫暖身體,更是溫暖了在艱難無解人生困境中的脆弱心靈。餐車服務人員不只供食、募集冬衣發送,同時也跟露宿街頭、或是由政府短期安置在街友之家的人深談,了解他們所遭遇的困境,並盡可能提供諮詢及轉介服務。

同時也提供法律債務諮詢服務、職訓課程、冬日庇護所、特定時期剪髮理容服務,希望更長久、更全面的讓個體和家庭可以回歸生活軌道。這個合作計畫結合了跨宗派教會與機構,在大街小巷中尋找失落、飢餓的人,給予關懷與鼓勵,希望讓需要、匱乏的人都可以體驗到上帝的愛,並且也令他們有機會能聽見、並感受到從上帝而來的好消息,讓人重新活在滋養的關係中,而不是被孤立、被隔離。

這個計畫值得台灣眾教會思考,信仰理性分辨很重要、個人靈命成長也重要,但也可能一不小心就將上帝囚禁在人的分裂與鬥爭中。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497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