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5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我為什麼不受洗?4-2
擔心母親輾轉難眠
作者 / 林佩蓉

從踏進團契及教會的那一步起,耶穌用祂的方式引導我領真道之洗。

長青團契招聚靜宜與東海兩所大學的學生,由台中中會東榮教會牧養關懷。第一次走進教會,初次參與團契,我就從當時講述環境議題的牧師娘身上看見耶穌,雖然這是後來才明白。她沉痛的表述、悲傷的眼淚,整個晚上沒有呼喊:「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而是溫柔敦厚又語重心長地引領我們認識上帝的創造、身處的環境,以及人虧欠上帝、破壞環境的現實。聚會結束後,我們享受豐盛的餐點,不使用任何拋棄式餐具,餐畢契友自發性招呼與收拾。團契散發的力量,遠遠超過「耶穌愛你,我也愛你」,讓我著迷。

我第二次進教會是參加主日禮拜,週報刊登著成人主日學「真道班」的訊息。真道,聽起來令人嚮往,那時我對新舊約都尚未清楚,於是禮拜結束後,帶著還不知基督教為何物時獲贈的紅皮聖經,參加那大約十人左右的聚會。主講人是長老「盧哥」,他發下講義,題目是「三位一體的神觀」。這是第二次,我看見耶穌。

盧哥的聲音不大不小、不疾不緩,剛剛好的力道,「聖經很重要。」他說,推了推眼鏡,開始講述上帝、聖靈、耶穌。我著迷地一次又一次在禮拜完後留下來聽課,從三一神觀到聖經歷史、基督福音的傳播,盧哥沒有帶我們玩遊戲,也沒有歡唱詩歌,禱告開始、禱告結束,紮紮實實、有系統地解說基督教的真道。
偶爾我們會問問題,盧哥若沒把握,會想一下,然後說這值得討論。下一次上課,他會回覆我們曾經提出的問題,問問我們是否能夠接受他的解釋。後來,即將受洗的人也會上真道班,我跟著上了一次又一次的課程,卻從來沒想過自己要不要受洗,畢竟當時母親一直耳提面命:「跟教會作朋友就好,不用作會友。」她擔心我棄絕家裡的菩薩,我則擔心她為在遠地讀書的女兒輾轉難眠。

在真道班裡,我們討論祖先、他宗教,盧哥帶我們看聖經,我得到安定在主裡的力量。受不受洗不曾是問題,因為盧哥不會問、牧師不會問,他們只是陪伴,單單在意我們的信仰造就,不會以熱情言語不斷呼召。

我在真道班看見耶穌。受洗前的那一晚,盧哥是問道理(洗禮前面談)的成員,我笑著看他,想著自己早已領了真道之洗,身軀裡外都因耶穌及傳講祂的人蒙福、受造就。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593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