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17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復活早晨迎接主面
作者 / 王芳舟

復活節主日許多教會常常會以聯合的復活節禮拜來舉行,但也有些教會是在復活主日當天早晨舉行朝陽禮拜,我所牧養的教會就是如此。

為了記念與效法復活的早晨幾個婦女來到安放耶穌的墳墓,教會選擇在早晨來到戶外舉行禮拜。因著鯉魚潭教會的地理位置正好位在鯉魚潭水庫下方,過去曾有好幾次都在水庫的紀念碑舉行禮拜,這幾年因著水資局的整建,離教會不遠處設置了一個後池堰公園,因此,教會便將禮拜地點改在公園舉行。

復活的早晨,代表耶穌基督勝過了死亡的威脅,光明的新生命再次充滿全地。帶著迎接主復活的心,再次思想耶穌復活那日的早晨,幾個婦女來到安放耶穌的墳墓,她們帶著悲傷不捨的心,要來看看耶穌的屍體是否仍被放得好好的,也想順便幫耶穌的身體再塗上香料。然而,當她們來到墓地的時候,卻發現墓穴的石頭已經被移開了,她們小心翼翼地進入,卻沒有看到耶穌的身體。她們內心驚訝害怕,想著:難道耶穌的身體被偷走了嗎?直到天使的出現,告訴她們,耶穌不在這裡,祂已經復活了。

耶穌叫喚了馬利亞的名字,她認出了耶穌,歡喜興奮地將耶穌復活的消息告訴門徒。她們帶著悲傷而來,卻歡喜地回去。這正是在復活主日早晨舉行朝陽禮拜的重要意義。今日,我們都不再需要帶著悲傷的心,因我們確知基督已經復活。

每年的聚集總會雖因著氣候與時間而有不同的情況,但看著教會的姊妹弟兄們清早起床,帶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攜家帶眷地前往戶外禮拜,只因每年的此刻,正是再一次經驗耶穌基督復活喜樂的日子。

在禮拜結束後,教會也同時安排尋找巧克力彩蛋的活動,通過這個活動,期盼大家能再次感受到春回大地的活力生氣,感受到新生命所帶來的力量與喜悅。

藏匿彩蛋的工作,是牧師清晨先行去藏匿的,每藏匿一顆都帶著禱告的心,期盼找到的人都能充滿喜樂。盼望通過這個充滿生氣的朝陽禮拜,能夠除去灰暗的心思,使得心靈得到更新的力量。當清晨的日光照耀在人的身上時,更是讓人能感受到上帝溫暖慈愛的懷抱。

在教會節期中的復活節,常有機會和清明節前後相遇。因此,每當復活節時,也同時提醒基督信仰看待祖先的角度,不是將祖先當成庇蔭者一樣敬拜,也不是害怕親人埋葬墳墓的方位影響我們的未來。如同基督不在墓穴當中,祖先親人也不在墳墓當中;如同耶穌已經復活,他們也都享有復活的生命,與主同在樂園;有一日,我們也要去與他們相聚。而真正能保守看顧我們的,唯有我們的主上帝。這更是復活主日另一個重要的提醒。

復活主日的朝陽禮拜,讓基督信仰的共同體、教會的眾姊妹弟兄們一同迎接復活的主,並讓復活的力量再一次更新每個人的心靈,也堅固姊妹弟兄間的彼此關係。

文章出處:<台灣教會公報>第3398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