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950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翻越暗夜的天使(上)
我會以捨己的心去愛
作者 / 丹賀蘭德

【編按】曾在多次奧運擔任美國體操代表隊隊醫的賴瑞‧納薩(Larry Nassar),長達30年性侵求醫的運動員(含未成年者),在超過156名受害者證詞指控下,今年1月24日遭密西根州法庭判處有期徒刑175年。挺身揭發納薩惡行的前體操選手丹賀蘭德(Rachael Denhollander)是基督徒,她在法庭上直接面對納薩,做出令人驚嘆、充滿福音性的證詞。本報除刊載她的部分證詞,並邀請神學老師Virginia Yip解析其透露的寶貴信息。

譯◎Sharla Chen

你已經成為一個受自私及墮落慾望控制的男人,日復一日只知滿足自己的私慾及變態的內心。無論其他人必須付出多大的代價,你都選擇追求邪惡;與你相反的是,我不管付出多少代價,都會選擇以捨己的心去愛。

在我們先前的聽證會,你帶著自己的聖經來到法庭,並說自己已禱告祈求寬恕,那我就以此為基礎來呼籲你。如果你讀過你帶來的那本聖經,你就該明白聖經所寫捨己之愛的定義,就是主耶穌祂為了愛我們捨棄一切,為了祂根本沒犯的罪受刑罰。靠著祂的恩典,我也選擇用相同的方式去愛。

你說自己曾禱告祈求赦免,但是賴瑞,若你讀過你帶來的那本聖經,你會明白真正的赦免不是來自於做了什麼好事,好像你可以用好行為來抵銷你的惡行。罪得赦免,是來自於悔改,你必須徹頭徹尾面對及承認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如何邪惡和可怕,而且沒有任何藉口。你不能表現得好像你只要做出一些好行為,就可以將今天我們在法庭看到的這一切一筆勾銷。

你帶的那本聖經說,就算拿一塊大磨石拴在你的頸項上,把你沉在海裡,也好過你絆倒一個孩子。而你已經傷害了數百個孩子。

你帶的那本聖經還說,當最後的審判來臨時,上帝會將所有憤怒及永遠的恐懼傾倒在像你這樣的人身上。如果你曾認真面對自己的所作所為,罪惡將被粉碎,這正是主耶穌的福音讓人備感溫暖之處。福音的恩典、盼望及憐憫,廣及無人可至的天邊,也近在眼前。

我祈禱你在罪咎感的重壓之下經歷心靈的破碎,那麼也許有一天,你能夠經歷真實的悔改及來自上帝的赦免。雖然我願意饒恕你,但是你需要的饒恕,遠遠超過我可以給你的饒恕。

在這樣的過程中,我一直堅持魯益師(C. S. Lewis)所說的一段話:

因為這世界看起來如此殘酷及不公平,所以我認為上帝不存在。然而,我怎麼知道什麼叫公平與不公平?一個人不會知道何謂曲線,除非他知道直線的概念。當我認為世界不公平,我是從何比較出來的呢?

賴瑞,我可以斷定你的所作所為是邪惡及敗壞的,因為它的確是。我之所以知道它是邪惡又敗壞的,是因為我知道直線的存在。衡量是直線與否並不是基於你的看法或其他人的看法,這意味著我可以說出我受侵害的事實,不必低估或掩飾,然後我可以判定這件事是邪惡的,因為我知道什麼是良善。這也是為什麼我憐憫你,因為當一個人失去定義良善與邪惡的能力時,他們無法定義何為邪惡,也無法再肯定及享受真正的良善。

當一個人可以傷害另一個人,尤其是傷害孩子,卻沒有一絲罪惡感,他們已經失去愛的能力。賴瑞,你已經讓自己與這世界所有真實、美善的事物隔絕,而這些原本會帶給你喜樂和滿足,所以我憐憫你。你本來是可以真正享有因你那偽裝出來的君子身分而擁有的一切。站在這裡的每個女人都曾像天真的孩子般真心愛你,她們獻給了你一份真誠的愛,可惜,她們這份愛並沒有讓你感到滿足。

我將婚姻建立在犧牲的愛、安全、溫柔及關愛上,以致我的內心在婚姻中經歷到滿足的喜樂。我在最深的喜樂中經歷到真實的親密,這是美的、神聖的、榮耀的。而我憐憫你,因為你已經永遠與那份喜樂隔絕。

我陪伴在年輕的體操運動員身邊,幫助她們從不懂事的小女孩轉變成優雅的、美麗的、自信的運動員,並且為她們的成功感到開心,因為我想要給她們最好的。不過你已經永遠與這樣的喜樂隔絕,因為你幫助她們只是為了掩飾你想傷害她們的事實。

當我將我的孩子抱在懷裡並且使他們感到安全感,我感到深切的滿足,因為我也有安全感,這樣豐富的喜樂已非我言語可以表達。然而,你已經永遠與這些隔絕,因為你沒有這樣的安全感。我為此憐憫你。

當你無法不低估、不粉飾、直指邪惡,你也無法享受愛與良善。我為你感到可憐,因為你自己築起一座監獄,遠比我可以讓你進去的還悲慘萬分。

作證影片連結:goo.gl/1jSFaF

文章與圖片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460期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