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信仰與生活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0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走向人群的教會
作者 / Divan Suqluman

每年1月的成人節,北海教區會舉辦2天1夜的「年頭修養會」,由7個宣教區域(札幌、道北、道東、石狩、苫小牧、後志、道南)輪流主辦。今年第65屆由苫小牧地區主辦,出席人數共373名。

「年頭修養會」是為了承接信仰前輩們不畏懼嚴寒,在交通不便的時代便開始聯繫62間的教會及佈道所而舉辦的活動,同時也希望藉由彼此分享教會現況,增進教會間的互動,使福音廣傳於北海道的每個角落。

這次的主題「走向人群的教會~接受、思考、發現」,由浦河教會會友向谷地生良醫生擔任講師,他以伯特利之家的個案做分享。1978年,浦河紅十字會醫院的精神科醫師為協助病患早日復原,於浦河教會設立「橡樹果之會」;1984年,浦河教會牧師宮島利光將「橡樹果之會」改名為「伯特利之家」,並延用至今。

北海道日高地區的特產是昆布,伯特利之家從郵購昆布開始,販賣當地各樣的海產品、將農產品的收入,作為資金的來源,藉此造福當地居民。其實,居住在日高地區的愛努族人頗多,宮島利光看見愛努族學子的需要,又設立了「NONO學習會」及「愛努民族獎學金」。有幾位愛努族人在得到幫助後,因感動而決志受洗成為浦河教會的會友。

我第一次到浦河教會主理禮拜時,覺得很特別。參加禮拜的人多數是「伯特利之家」的成員,教會為了讓他們有參與感,司會、司琴及招待的服事便由這群人輪流擔任。我主理的當天,司會是一位愛努族青年,他患有輕微精神障礙,禮拜中間會起來走動,當在場的社工人員或師母呼喚他的名字時,他會想起正在禮拜中,就回到座位靜靜地等待下一個指示。

而擔任司琴的姊妹患有自閉症,她很認真服事,但是一有彈錯的地方,一定會重新再來。大家可以想想唱到後來會是什麼情形吧!

有些人第一次參加浦河教會的禮拜時不能適應,也有人會用自己教會的禮拜的方式,去論斷這種禮拜方式。其實參加浦河教會的禮拜最讓我感動的是:教會的包容性及柔軟性,以及教會讓每個人都有機會去服事。

「修養會」第二天分組討論的總結是:「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病症,有些是需要醫生的治療就能復原,有些是靠信仰去克服。耶穌說:『健康的人用不著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著。』(路加福音5章31節)教會應接待每一個人一同享受主恩。」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94期

照片提供:Bruc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