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教會人物誌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778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為兒童特別服事的宣教
作者 / 鍾淑惠

向兒童和青少年傳福音的組織國際讀經會(Scripture Union)今年將陸續在世界各地舉辦創立150週年的紀念禮拜。

1867年6月,英國公務員約西亞.斯皮爾斯,在倫敦伊斯靈頓的湯瑪士.休斯的住家客廳裡,帶領15個孩子唱讚美詩,教他們合唱,並用他們能夠理解、有別於教堂冗長講道方式講解聖經故事。

這樣的方式持續到了該年11月,在這個客廳中竟然擠滿了50個孩子。一個兒童特別服事宣教就此誕生。

隔年8月,約西亞.斯皮爾斯到北威爾斯海邊度假,看見一群嬉戲的孩子,就在沙灘上寫著「神就是愛」,然後邀請孩子們用貝殼和海草裝飾,隨後他講了聖經故事給孩子們聽。就這樣開始了兒童沙灘宣教的事工。

事隔一年,一位北英格蘭的凱斯維克主日學老師安妮.瑪爾斯頓為了鼓勵她的主日學學生每日讀經,每週給學生一定的聖經篇幅閱讀,然後一起討論並且回答學生們的問題。安妮看見兒童讀聖經的需求,因此寫信給兒童特別服事宣教會,建議他們印製適合兒童閱讀的聖經章節。雖然一開始被該會總幹事團隊拒絕,但是在安妮不斷地要求下,該會出版了兒童讀經卡,隨後吸收了6000名會員。

就在這個同時,也有比利時、西班牙和俄羅斯的會員紛紛加入。20年後,在英國兒童特別服事宣教的會員已經達到32萬8000名。並且他們用28種語言印製了47萬張的聖經經文卡。在1893年,兒童特別服事宣教會用50種語言印製了1300萬張的經文單張在全世界發行。

因著看見兒童宣教事工的重要,在不同階段,上帝興起祂僕人發揮創意,舉辦男童營會,用運動和聖經故事讓孩子經歷上帝。直到20世紀中葉,兒童特別服事宣教開始進入各地中小學,並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於各學校成立基督徒團契。這個兒童和聖經事工快速地拓展到世界各國,最後這樣的宣教運動定名為國際讀經會。

雖然世界不斷變化,社會越來越文明,在知識大爆炸似地,人們可以自由選取所需,吸收多元的意見。但是認識創造主,救贖的愛卻是永恆不變的。我們需要有上主賞賜的智慧,創新地用適合兒童可以理解的方法來講聖經故事,將耶穌的恩典及聖靈的活潑同在分享給他們。因為他們是未來世界的主人翁!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401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