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青年青不輕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2553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坐下來一起吃飯吧
作者 / 周淑盈

2015年TIM在紐西蘭的第一站是奧克蘭,那是人口密集和繁榮的城市,我們在那裡所上的課程中,Gary Manga牧師分享的多元文化事工讓我學到很多。這主題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但是Gary牧師從另一個角度與我們分享,開啟我們的視野。

Gary牧師說,無論是誰都能幫忙餵飽飢餓、貧窮的人,但是只有少數人會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飯,這是跟隨主耶穌的人受召來做的事。他不只買食物給遊民吃,也坐下來和他們一起吃。因為要建立關係,就必須先用心跟對方相處,所以他願意花時間,透過交談來認識他們、聆聽和了解他們背後的故事,以及他們面對的問題或困難,藉此餵養他們心靈的需要。

Gary牧師也和我們分享出埃及記16章,當以色列人在曠野的時候,他們埋怨上帝為何要將他們領出埃及,巴不得早死在埃及地,因為在埃及有足夠的糧食使他們飽足,但是摩西領他們出來,等於是讓他們在曠野餓死。以色列人只把焦點放在日用的飲食,卻沒發現他們需要把焦點放在上帝的身上,也看不見上帝如何與他們建立關係。當上帝與我們沒有關係時,不是因為祂沒有能力,而是罪覆蓋了我們,使我們只看見自己的慾望,看不見祂,也看不見祂與我們的關係。因此,天父差派耶穌基督來到世上,與我們一同吃喝,與我們「有關係」。天父說:「我明白你的苦難和你的心情」,祂將耶穌送給我們,即使我們拒絕,但祂依然揀選我們。所以我們要記得,不是我們自己走向耶穌基督,而是上帝先愛我們。

這讓我想起台灣花蓮太魯閣銅門部落咪咪長老的故事。1990年的土石流幾乎毀壞整個銅門村莊,奪去三分之二村民的生命。許多家庭失去了父母或孩子,所以咪咪長老想盡辦法要幫助他們,她在教會安排活動,又召集孩子們回來,照顧、陪伴他們。她和她的家人並不在乎自己付出了多少,只是一心想要幫助自己的村莊、自己的部落和自己的族人。咪咪長老告訴我們,她感謝上帝讓她經歷這些苦難,讓他們家更懂得珍惜現在擁有的。她的經歷教導我,如何為上帝奉獻自己,不計算自己付出多少,只單單定睛在上帝身上。

Gary牧師的分享和咪咪長老的故事提醒了我,我需要付出更多時間來關心身邊面對困難的人,盡自己所能來幫助他們,最重要的是陪伴他們面對苦難和聆聽他們的故事。或許我沒辦法改變他們的處境,但是我可以尊重他們、愛他們和為他們禱告。

文章來源:<台灣教會公報>第3335期

圖片來源:Serene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