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鄉土關懷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541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勿失天賜良機
作者 / 宋泉盛

這是台灣人民爭氣的時候。老天實在竭盡全力保站著台灣和台灣人民。在台灣的歷史土天還有比現在賜給台灣人民更多的良機嗎?我們萬萬不能辜負天賜的良機!

你還半信半疑嗎?我們不強求你,只要你睜開眼睛看看兩年來的台灣,啟動你與生俱來的良心和良知,不是就可以看得清清楚楚嗎?想像你自己以及你一家人的幸福。現在的你跟你的一家人比兩年前更幸福、更自在、更有安全感嗎?你的子子孫孫將來在中國國民黨的執政下會比現在更幸福、更自在、更有安全感嗎?這不關你是綠或是藍,是攸關你以及你的子孫的福祉與未來。

馬先生為首的集團執政以來,幾乎天天出問題,不是大問題就是小問題,累積起來不是變成天災就是人禍,使台灣人民走投無路,只好成群結隊走上街頭,發泄心中的「鬱卒」和無奈,訴苦生活的痛苦和艱辛。台灣人民搶地呼天,悲痛到了極點。台灣人民「搶地」,馬先生和他的執政集團充耳不聞,獨斷專行,變本加厲地進行向獨裁專制的共產中國倒戈、投誠的勾當。「搶地」沒有用,台灣人民就「呼天」。幸虧,天聽到了,不但聽到,也回應了。天降天災回應台灣人民對馬先生的不滿,用走山對馬先生的執政集團發出警訊。這兩年來台灣的社會風氣一落千丈,共產中國的黑心貨充斥台灣市場。馬先生滿意度的民調一直滑落不停。天實在用心良苦,對台灣人民愛護有加、闢懷備至。一個月來台中的治安冒出黑道白道掛鉤的大問題。天不是又給台灣人民一個從夢中驚醒的機會嗎?說也奇怪,台中市黑白共治的政治,也是中國國民黨黑白治台的政治,不早一點或不晚一點,就在五都選舉的前夕,暴露出來,讓人不能不驚嘆,天又給台灣人民一個莫大的良機!

向馬先生「搶地」徹底沒有效果的例子是ECFA 。這是馬先生與民意背道而馳、引狼入室的傑作,事實上是他的下下策。現在台灣人民終於知道,他們被馬先生背叛了。他所說的台灣優先、不妥協台灣主權等諾言「攏是假的」,都是騙取選票的把戲。他「心心念念」的,是配合共產中國拼吞台灣的政治企圖,使台灣成為共產中國領土的「一中經濟」的政治操作。坐在馬先生的旁邊傻笑的副手,祭出「一中經濟」的總設計師,不是台灣人嗎?做廉價出售台灣的馬前卒的海基會董事長、陸委會主任,不都是台灣人嗎?拍馬屁到家的馬先生的行政院長不是台灣人嗎?我們只能用一句話來形容他們:情何以堪!他(她)們是台灣之恥,終究會被覺醒的台灣人民唾棄。他們是「良禽擇木而棲」的反面教材!

無疑,天給台灣人民的良機實在多得數也數不完。但我們也曉得有一個成語說, 「事在人為」,換句話說, 「成也台灣人,敗也台灣人」,比喻事情的成敗在於台灣人。值得我們振奮的,是多數基層的台灣人民已經曉悟,情況非常緊急、急迫,開始凝聚他們的力量,力挽狂瀾,盡他們的力量,使台灣的本土政治勢力奪回政權。六月26日超過十萬的台灣人要集結台北,嗆聲ECFA 的簽署。這是覺醒的台灣人民的抗爭運動。有人稱這一次的抗爭運動是第二次革命的開始。第一次台灣人民的革命發生在2000年的總統選舉。但那一次的革命不幸受挫。台灣人民前赴後繼,現在發動第二次的和平革命,要馬先生走路, 「去共產中國的蘇州賣鴨蛋」!

正當這台灣政局千鈞一髮之際,我們團結成功的基層人民對捍衛自由、民主、主權的本土政治人物抱著熱切的期望,期望他們更要展現他們的民主素養,珍惜長期以來他們為捍衛台灣付出的心血,比基層的台灣人民更團結、更整合,把台灣從外來的流亡政府政獲得永久的解放。期望你們千萬不要發讓人家見縫插針的言論、不能以民主競爭的一時得失淪為台灣歷史上褒貶不一的對象,更不可以一己短視的政治利益斷送你們在台灣歷史土的長久名聲。我相信,你們一定知道「虎死留皮,人死留名」這台灣格言。你們是否想過,本土政治勢力五都侯選人的初選結果考驗你們的民主修養、政治氣度、捍衛台灣自由、民主、主權的誠信?

倘若這是基層人民的關鍵時刻,這更是考驗你們是胸無城府的政治人物或心機沉重的政客,試驗你們是胸懷大志的政治家抑或是居心叵測的一代梟雄。切記,這不是你們發泄委屈情緒的時刻,也不是你們發出讓人有太多想像空間的言論的時候。這是你們要克服心裡深處的好惡、展現你們大有為的政治人物的時候。也請你們記住,台灣本土政治勢力所以能捲土重來、東山再起,你們的功確實不可沒。

沒有一個基層的台灣人民希望看到天所賜台灣的良機曇花一現,無疾而終。我們也由衷希望,你們勿失天賜台灣的良機,為台灣人民光明的未來義不容辭地一往直前。( 2010.06.22)


資料提供單位:總幹事室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