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戶管理
 
講道分享
詩歌分享
研經網站
經課表
新眼光讀經
一領一.新倍加
 
陳牧師專欄
信仰專欄:
鄉土關懷
姐妹開步走
原知原味
教會人物誌
青年青不輕
信仰與生活
講道稿
出版品與雜誌:
女宣雜誌
新使者雜誌
站內文章搜尋
信仰專欄 > 姐妹開步走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點閱次數:1019
字級調整:
上一則 | 下一則
病床邊的幸福
作者 / 謝明理
二月的某一天,我接到先生傳來的簡訊(筆者為聽障,只能以簡訊聯絡),說「人很不舒服,必須去醫院。」等我趕回家,他已被救護車送走了,我旋即前往醫院。陪先生進行一連串檢查的同時,我拜託教會的姊妹代替我去學校接即將放學的孩子,等到先生被安排到固定的床位後,我才趕往接送暫時被安頓在教會的他們。

先生這次是因不明原因的左肩劇痛並發燒掛急診,距離上次因感染住院的出院時間僅一個禮拜。三個孩子面對父親再度入院的消息感到驚惶,我請教會傳道人帶我們禱告後,很堅定的告訴孩子:「我知道你們會害怕,但是媽媽告訴你們,我們不要讓害怕的念頭來削弱我們的力量,我們要更團結的為爸爸禱告!」

先生在急診室待了三天後轉入感染科病房;不過因發燒、腰部以下出現膿腫以及排尿異常,醫院決定緊急開刀。先生患有血友病,手術風險相對增大,於是醫院開出一張病危通知書,上面寫著「敗血症併發急性腎衰竭」。

一個人在手術室外等候,突然感到很害怕,如果有個萬一,我怎能撐得起整個家呢?想到前幾天與先生起了口角,我對他回以憤怒與咒罵的情景。當下,上帝清楚的讓我知道,人的心多麼可怕,越是親近的人,越是容易用最銳利的箭彼此傷害!如果夫妻相處的時間只有這麼短,我們怎能用大半的時間在彼此傷害?那一刻我痛哭著:「主啊,我錯了,求求你再給我們一次機會,我們不會把時間浪費在吵架與彼此傷害!或者,無論你的旨意如何,求你始終與我同在,永不離棄我......」

手術順利完成後,接著轉入加護病房觀察;先生的身體狀況恢復的比預期的好,但精神狀況卻越來越沮喪。先生跟我說,在加護病房裡,五天之中就有四個人往生,他內心承受著極大的煎熬!有一次,加護病房探病時間我進去陪伴他,聽完醫師說明病情後,一回頭,先生竟崩潰痛哭,我趕緊把窗簾拉上,緊緊地擁抱他。先生說他快撐不下去了,問我是否撐得下去,我只能安慰他說:「我撐得下去,別擔心,我們最近開始聽到的不都是好消息嗎?」當時我真的好無奈,能做的只有禱告。

幸好先生病況恢復穩定,但準備轉回一般病房時,突然被告知尿液驗出有抗藥性的病菌,必須採取隔離措施。一則憂一則喜,先生因此幸運的住到灑滿柔和陽光的單人病房,而且病房費用全由醫院吸收;也因病床離廁所大約兩步的距離,行動不便的先生能獨自如廁後,我便安心的回復上班及接送小孩。實在感謝上帝,若不是祂的恩典,怎會有這麼好的事!讓我們在住院這件事上,感受到神的預備充充足足、且豐盛到超乎我們想像。

有次我在下班後去醫院陪伴先生,閒聊時提到家裡分別收到附近兩個鄉公所寄來有關納骨塔清明節祭祀的通知單,我不小心提了一句:「要分兩個地方拜拜......」先生居然回應我,既然決意要跟隨主耶穌,就不要再管拜拜的事了,他接著又說:「其實我心裡也願意跟妳一起信耶穌,只是看到媽媽為了妳不拜拜的無奈,所以還不能跟妳一起去教會......那次我在加護病房痛哭時,妳像母親一樣的安慰我,還鼓勵我,說聽到的都是好消息了。在妳身上,我真的感受到主耶穌給妳的力量,在我最軟弱的時候幫助妳堅強......。」聽到先生說的這段話,我既驚訝又感動,神的作為真是奇妙可畏。

雖然歷經危險的病痛折磨,但上帝在其中預備美好的祝福,不僅讓我和先生更珍惜彼此,也讓先生感受到信仰的力量。光是這些經歷,已經讓人忍不住讚美上帝了,後來一位專職科學研究的弟兄來醫院探病時告訴我們,幸好先生有血友病,因一般敗血症情況發生後,血液中的病菌和治療的藥物積存體內會對腎臟及肝臟造成很大的傷害,導致衰竭後不治;可是因為先生的血友病,使得那些原本會帶來傷害的物質隨著血液大量流出,反而救了他一命。原本血友病一直是整個治療過程最令人擔憂的,哪裡想到,那卻是上帝早已預備的美好祝福。

文章來源:<耕心週刊>第672期
圖片來源:陳嘉鈴 攝


資料提供單位:台灣教會公報社
上一則 | 下一則

 
推文:Facebook Facebook Facebook
轉寄給好友分享
 
轉寄文章給好友
寄件人: Email:
收件人Eamil:
分享的話:
 
個人閱讀心得分享
--無資料--
   鄉土關懷
 
站在宣教150周年的折點,省思與展望教會的影響力
恆春半島古戰場溯源
人多不一定正確
 
   姐妹開步走
 
唯獨耶穌 唯獨聖經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下)
培力,改變生命的機會(上)
 
   原知原味
 
人在異鄉 身不由己
復和之路漫長艱辛
剎不住的狂想人生
 
   教會人物誌
 
基督裡蒙接納是人生的轉捩點
飛越病時苦
宣教師愛與奉獻,畫出台東最美風景4-4
 
   青年青不輕
 
在看不見的生命角落看見主
用聲音連結世界4-4
用聲音連結世界4-3
 
   鮮知啟示
 
普世需要更多的和解與盼望
【樂揚真理】號筒響起時,我會在那裡
兩三個人的聚會
 
   信仰與生活
 
我為什麼不受洗?4-1
從最初之處實質革新
神學對生命倫理學之貢獻與影響
 
 
 教會歷史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下)
音樂事奉的神學反思(上)
宗教對談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使用條款隱私權條款 聯絡我們


106613 台北市羅斯福路三段269巷3號    電話:02-2362-5282     Copyright © 2006- gospel.pct.org.tw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